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南非世界杯激情开幕 这是世界杯首次进非洲大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1日22:06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李丽)在南非特色喇叭瓦瓦祖拉震耳欲聋的“轰鸣”中,在飞行表演的缕缕彩烟中,第19届世界杯足球赛11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激情开幕。

  这是世界杯首次走入广袤无垠的非洲大草原,这是始于1930年的世界杯走入第80个年头。

  3分钟,2分钟,1分钟……14时10分,世界杯开幕式拉开序幕,大屏幕上一位身着白衣如仙子般的黑人小女孩奔跑着,带出了非洲大草原的原始风貌、现代化的高速铁路……一个古老与现代并存、城市与原野共生的南非呈现在人们面前。

  “历史性的时刻已经到来,非洲同胞们,今天,我们改写了历史,因为,我们将世界杯带到了非洲大陆,世界同胞们团聚在非洲大陆……”一首名为《呼唤》的诗用班图语念出,展示着世界杯超越种族、国家、民族的特质,表现出非洲人迎接首届世界杯的欣喜。

  场中央,身着艳丽服装的舞者们翩翩起舞,他们排成九列,代表着南非承办世界杯的九个城市;他们载歌载舞,表达着代表友谊和好客的葫芦罐文化的民族自豪感。

  大甲虫推着足球走来了,这只在非洲象征无所畏惧、超越障碍的昆虫似乎在展示着非洲人民一往无前的民族精神和在世界杯上的孜孜追求--非洲就在你我中间,非洲是一个团结的大洲--象征生命和力量的猴面包树代表了此次参加世界杯的六个非洲国家:阿尔及利亚、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尼日利亚和南非。

  伴随着著名歌手凯利演唱的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团结的世界》板块徐徐拉开,176个国际足联会员协会旗帜依次进场,32面巨幅参赛球队队旗则被环抱其中,它们的名字被依次念出,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向象征世界足坛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发起冲击。

  40分钟的开幕式上无人宣布世界杯开幕,或许,这是南非人民刻意的安排;或许,足球才是这个舞台上永恒的主题,球员才是这个舞台上真正的主人。

  6月11日,铭记这个日子,南非与墨西哥的对决将揭开世界杯的战幕;7月11日,大力神杯将会拥有新的主人。(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