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央视名嘴鲁健:开幕式昏昏欲睡 打赌揭幕战平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11日21: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11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而东道主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揭幕战也即将打响,搜狐体育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鲁健,后者发表了自己对开幕式的看法,以及预测了揭幕战的走势。

  对于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开幕式,鲁健从话语中流露出了一丝失望,“本来这是世界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在还没有开赛的时候大伙的激情似乎已经被点燃了,但是看完开幕式觉得有点混混欲睡”。

  鲁健告诉记者,自己刚刚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了对开幕式的看法,他开玩笑地表示整个开幕式唯一给他留下印象的就是屎壳郎推粪球,“现在我更加怀念90年的意大利之夏了,那次开幕式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那个才是真正激情燃烧的岁月,到现在为止依然记忆犹新。”

  鲁健认为开幕式的非洲元素不少,但是总感觉缺少一下东西,他并没有感觉到非洲人的那种激情四溢,以及那种拥有创造力内涵的东西,“感觉就是一次很随意的游行Party,或者是狂欢Party,游戏的成分多了点,艺术表现的东西少了点,这可能跟非洲人的性格有关系,因为他们毕竟就喜欢玩嘛。”

  对于即将打响的揭幕战,鲁健也谈到自己和办公室的同事这几天一支在打赌,他的同事大多倾向于东道主南非获胜,但是鲁健则更看好墨西哥。“首先从实力上说,南非在预选赛过程中两负尼日利亚,他的水平在出线的几支非洲球队之中要低一点。而墨西哥队我一直比较喜欢,这支队伍从94年世界杯之后,每届世界杯都能打进决赛圈,布兰科的蛙跳非常潇洒随意,富有创造力,包括他们的队长马奎斯,都非常喜欢,实力比较强。”

  但是一般预测揭幕战都非常有难度,如果一定要预测一个结果的话,鲁健认为本场比赛打平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南非是东道主,有主场优势,有球迷们高分贝喇叭的帮助,再加上东道主一般可能会受到国际足联和裁判的“默契”照顾,他们不太希望东道主过早淘汰,所以综合各种因素两支队伍可能会平衡一些,加上揭幕战往往东道主很少输球,一般平或者胜的可能大。”

  当被记者问及赌注是什么时,电话那头的鲁健大笑了起来,开玩笑道:“我们绝不参与赌球,我们打赌的赌注就是啤酒,请吃饭”。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