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南非展现屎壳郎另类文化 脚印创意拷贝北京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11日21:3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11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整个开幕式突出了南非特色,也可以说是非洲特色。开幕式中甲壳虫的出场展现了南非特有的文化,而脚印走向非洲的环节与北京奥运会脚印烟火的创意不谋而合。

  在开幕式中,一个硕大的黑色甲壳虫突然出现在场地内,而且将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顶出场外。甲壳虫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屎壳郎,屎壳郎在中国并不是人们喜欢的昆虫,但却是南非人的象征。对于屎壳郎的含义,现场解说员解释说,“他们总是辛勤劳作,排除万难,滋养肥沃的土地。”

  随后演员用非洲特色的染布在场内摆出了非洲地图,地图上是黑色的脚印,随后扩大为世界地图,这象征着各个参赛国从各自的大洲最终走向了非洲,这也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脚印烟火的设计不谋而合。

  开幕式无论从舞蹈还是歌曲都充满了浓郁的非洲特色,现场陷入了欢乐的海洋,南非人不仅把世界杯看成是南非举办,同时也是非洲第一次举办。阿尔及利亚、加纳、喀麦隆、尼日利亚、南非和科特迪瓦六国的歌手都登场献歌,最终6个非洲参赛国家代表的6个红面包树合而为一,屹立在球场之中。

  最后三届格莱美奖得主的罗伯特凯利演唱了主题曲《胜利的召唤》,而370个孩子也喊出32个参赛国的名字,并在最后组成了南非世界杯的旗帜。整个开幕式持续了35分钟,虽然时间不长,却尽情展示了非洲和南非的特色。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