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正式开幕留下遗憾 南非遭遇考验刚刚开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21:25
32强国旗开幕式现场展示
32强国旗开幕式现场展示

  中新网6月11日电 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今晚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开幕,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充满非洲风情的舞蹈以及绚丽的服饰,热情洋溢的表演,但这一切因为曼德拉的缺席而让人感到美中不足。

  五架飞机组成的方队的飞行表演,拉开了南非世界杯的序幕。1500名表演者涌入了球场,组成了各种图案,包括南非的地图,通往各个比赛城市的放射线等。

  这是世界杯足球赛首次光临非洲大陆。从白人总统德克勒克到现任总统祖玛,南非的历任领导人几乎全部出现在开幕式的现场。但他们中间,缺了最有重量级的一位,91岁的曼德拉。因为重孙女的意外去世,这位南非历史上的首位黑人总统缺席了开幕式的表演。

  南非总统祖玛表示,“整个国家都和你一同分担失去亲人的痛苦,和你一起哀悼亡者,尤其是在在我们的梦想和希望仍然活着的日子,世界杯足球赛首日踏上非洲的土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对曼德拉失去亲人表示慰问,“这个悲剧消息让人无语凝噎。”

  来自非洲五个参赛国的艺术家,为全世界的观众送上了精彩的表演,他们在非洲大陆可谓是大名鼎鼎,很多都是各个国家天王级的明星。

  世界杯虽然开幕,但南非面临的问题似乎并没有一个终结。自从六年前获得世界杯的主办权后,南非就一直因为基础设施落后和高犯罪率而备受批评。有媒体的记者在枪口下被抢劫,梁上君子光临希腊队的房间,偷走现金后溜之大吉。南非希望通过世界杯的成功举办,来回击人们的质疑与批评。

  南非面临的挑战还不止如此,在揭幕战中,国际足联排名第83位的他们将挑战排名17的墨西哥,这场比赛被认为凶多吉少,虽然非洲国家在世界杯的揭幕战中保持全胜战绩,虽然历届世界杯的东道主都保持揭幕战不败,但南非能走多远,依然让人怀疑。

  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11日22时打响,世界杯来了,比赛大幕拉开了。85000名观众将现场观看这场比赛。在他们之外,在世界各地,将有数亿乃至数十亿的观众关注这个等候了四年的盛宴。

  聚焦: 布拉特致信曼德拉沉痛哀悼 遗憾伟人缺席开幕式

  传真: 搜狐现场直击世界杯开幕 见证非洲大陆点燃激情

  现场: 南非世界杯光耀彩虹之国 普天同庆进入非洲时刻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