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之最:巴西平均年龄最大 亨利出场多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06月11日21:11

  世界杯开战在即,记者从32支球队所公布球员中总结了一连串本届世界杯的“之最”,用另一种方式对本届世界杯进行解读。

  年龄之最

  谁是世界杯年龄最大的球队,有人会想到巴西吗?一般不会,不过巴西真的是世界杯年龄最大的球队,全队23名球员平均年龄29岁零3个月,是所有参赛球队最“老”的。排在第二的是英格兰,平均29岁零2个月。那么年龄最小的是哪支球队呢?答案是加纳,加纳平均年龄为24岁零9个月,朝鲜以25岁零4个月位列第二年轻球队。其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当属英格兰门神詹姆斯,他目前39岁。最年轻的球员是丹麦队埃里克森,年仅18岁。

  身高之最

  身高达到2.02米的塞尔维亚中锋日吉奇是参赛球员中最高的。英格兰队的克劳奇以一厘米之差屈居次席。世界杯参赛球员中最矮的竟然来自高大的英格兰队,他们的边锋伦农身高只有1.65米。

  参赛之最

  736名球员中,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球员来自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球队,法国的亨利和意大利的卡纳瓦罗,他们均有15次世界杯登场亮相的纪录,不过即便两名球员中有人打入决赛,他们也无法打破马特乌斯的25场世界杯纪录。

  贡献之最

  英格兰联赛成为对世界杯贡献最大的联赛,共有118名球员出自这里,其中107名效力英超,11名效力英冠。在俱乐部方面,巴塞罗那成为贡献最大的俱乐部,共有14名球员(比利亚算在内),不过排名第二的切尔西有点郁闷,本来他们能成为贡献最大的球队,可惜巴拉克、埃辛和米克尔相继缺席,使得他们以13名球员排名第二。有趣的是希腊国内的帕纳西纳科斯为希腊队提供8名球员,成为向一支国家队提供国脚最多的俱乐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