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三大猜想 墨西哥美国智利谁能成黑马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06月11日21:11

  本报记者 丰雷

  四年一个轮回,世界杯在80岁的时候第一次登陆神秘的非洲大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对于全世界的球迷来讲,南非将成为他们生活的重心,同样对于世界杯永恒的三大猜想也随之展开。

  谁捧金杯

  一届杯赛,冠军永远都是人们必须讨论的话题。其实早在32强分组抽签后,关于冠军的猜想就没有停止过,是五星巴西在非洲再添一星,还是老迈的意大利成功卫冕,抑或是势头强劲的西班牙第一次登上王座,当然了,英格兰、荷兰、德国等豪强也都磨刀霍霍,无论是谁夺冠军,它都将载入史册,毕竟这是非洲大陆上产生的第一个冠军。从目前的状态看,每支强队都有自己的优势,也都有各自的难处,最终谁能夺冠还是要看临场的发挥。

  谁穿金靴

  金杯是集体最高的荣誉,金靴则是个人最大的殊荣。世界杯历史上诞生了无数令人称道的射手,在南非谁又能成为新一代的射手王呢?在此,记者给出几条成为射手王的规律。首先,基本来自强队,只有强大的球队才能培养出强大的射手,虽然弱队也有突出的射手,但多少会势力单薄,得不到全队的支援。其次,赛程对手很重要,即使打进世界杯决赛,也只有7场比赛,要场场都发挥很难,在某一场比赛中爆发是有可能的,所以如果小组赛遇上弱旅,就能多进几个球。从这种情况分析,西班牙的比利亚、托雷斯和英格兰的鲁尼都有很大希望,当然了,阿根廷的梅西和葡萄牙的C罗也对金靴虎视眈眈。

  谁为黑马

  一届杯赛,如果都是按照人们赛前的预测进行下去,那不免有些平淡。因此,每届杯赛都有黑马涌现出来,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在南非谁能成为搅局的黑马呢?答案是很多。6支非洲球队“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有了成为黑马的先决条件。

  44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虽身处死亡之组,但杀出重围也不是天方夜谭。拥有众多明星的塞尔维亚虽是首次参赛,但实力绝对不可小视。此外,美国、墨西哥、智利等都有成为黑马的实力。

  总之,无论怎样大胆的猜想,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世界杯会为我们解开一个个答案。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