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队亮出世界杯三板斧 低传球高守卫快速反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20:58

  中新网6月11日电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队本届世界杯的目标是进军南非世界杯16强,该队认为,其最大障碍是希腊,首战堪称该队生死之战。瞄准史上最远征的世界杯16强的许丁茂队把胜利(得3分)作为目标。为此,“更低、更高、更快”将是韩国队决胜希腊队的三大关键。

  进攻要低

  该报认为,希腊23名最终选手是平均身高1米85的高大军团。仅从制空权来看,他们算是世界之最。但体格大,反应会慢。足球是比起头顶,球更多会在膝盖以下活动的运动。身材高不是令人畏惧的理由。

  要取胜就要集中攻击对方的弱点。最近,朝鲜攻击手郑大世(音,川崎)也暗示过这一点。郑大世在上月26日和希腊队的评价赛上以快脚冲破敌阵,踢进2球。尤其,突破一名守卫后踢进第2个球是李菁龙(博尔顿)和朴智星(曼联)等需要好好研究的场面。克制空中传球,把火力集中在膝盖以下。

  守卫要高

  韩国曾于2007年和希腊进行过正面对决。当时的教练亚洲比赛代表队教练洪明甫表示:“希腊如果踢任意球,多半都会进球,固定进攻战术非常具有威胁性。”如果出现固定进攻机会,萨马拉斯(凯尔特,1米93)、查理斯特亚斯(纽伦堡,1米92)、基尔吉亚科斯(利物浦,1米93)、帕帕多普洛斯(奥林匹亚科斯,1米88)等“大将”会一致涌向韩国受罚席,觊觎着进球。

  首先把在危险区域的犯规最少化是首要原则。如果有任意球,除李正秀(音,1米85)、赵容亨(1米82)等中央守卫外,中场队员基诚庸(1米86)和金正友(1米83),乃至攻击手朴主永(1米82)都要应对空中战。

  反攻要快

  希腊是个防守较强的球队。在对方做好防守后再试图进攻是没有胜算的。解决方法就是快反攻。在对方做好重新整顿前5到10秒是把球传给韩国进攻球员的机会。如果从中场抢到球,就要迅速突进希腊球门前进球。我们需要所有进攻球员都确定处在最有效的位置的比赛。

  后半场如果还无法进球的话,就需要投入“王牌”以争取胜算。考虑到希腊的守卫动作慢,后半场会体力下降,这是就要考虑让速度超群的李胜烈(首尔)上场。稳重的(具备进球能力的)李东国(全北)也在替换人员名单中。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