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太太团紧急驰援高卢雄鸡 多梅内克要用成绩说话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20:50

  热身赛连国足都可以输,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已有内乱迹象,首战面对强敌乌拉圭,主帅多梅内克拿什么来让法国队重现豪门军团的风采?答案是“太太团”。法国足协不惜耗资24万欧元,让法国队员的太太们来到南非,在第一战后与队员们共度良宵,以此来刺激队员们放弃内讧,全身心投入到首场对乌拉圭的比赛中。

  法国队内讧不断

  本届世界杯作为多梅内克在法国队执教的谢幕演出,注定不会平静。自从热身赛输给国足后,法国队员之间的不和逐渐浮出水面。先是队长之争,队长亨利沦为替补后,法国队需要一位新的队长,可身为副队长的加拉并没有得到主帅多梅内克的垂青,后者选择了资历尚浅的埃弗拉,这下可惹恼了加拉,他干脆拒绝媒体的采访,以此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队长之争尚未平息,10日,有“新齐达内”之称的古尔库夫又成了靶子,原因是他在法国队近来的热身赛中表现不佳。

  太太团紧急当援兵

  别看新队长埃弗拉资历浅,不过一上任他就找到法国足协的官员,提出了一个拯救法国队的方案,那就是先给队员们解决“福利”:让他们的妻子和女朋友前来南非陪伴一段时间。法国足协经过权衡之后答应了埃弗拉的要求。

  据悉,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原本建议在球队取得小组出线权之后再给予这样的“奖赏“,但法国足协干脆好人做到底,于是,法国队的队员们惊喜地获悉,他们的另一半在第一场小组赛之后就能前来南非与他们一度春宵,而且所有的相关费用全部由法国足协来买单,算下来,法国足协总共要掏出24万欧元,法国足协副主席格拉埃特解释:“我赞同让球员的太太们过来。这能够振奋士气。就好像在平常人的生活中一样,身边有一个女人总是好的,球员们也是如此。”

  本版文/本报特派 记者崔恒亮 杜金城(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多梅内克提醒要用成绩说话

  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北京时间6月10日表示,在南非能够享受如此优越的训练条件,法国队球员如果拿不出好成绩实在没有借口。

  虽然法国队近期状态不佳,先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依靠亨利手球才惊险晋级,尔后又在热身赛中表现平庸,但法国足协还是为球队在南非准备了舒适的训练环境和奢华的酒店。

  法国队在南非克尼斯纳所住的酒店可以直接透过窗户看到印度洋,景色十分优美。但多梅内克还是不忘提醒队员收紧神经,专心投入训练和比赛,“现在开始都用你们的表现说话,大家时刻不能放松。”多梅内克告诉队员。

  锋线双煞坐镇乌拉圭不惧法国

  与法国相比,乌拉圭队的星味儿淡了不少,但他们却拥有法国队最缺少的资源——前锋。队中由欧洲射手王弗兰以及“妖星”苏亚雷斯组成的锋线将会在比赛中成为法国人的噩梦。

  作为两届欧洲金靴获得者,弗兰已经由2002年时的替补变成了球队的绝对核心。苏亚雷斯也是近期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之一,在阿贾克斯效力期间,场均入球将近1球,皇马、曼联等多支豪门已经张开怀抱等待他的到来。乌拉圭队的老帅塔巴雷斯在赛前信心十足地表示,这是近十年最强大的一支乌拉圭队,首战要争取击败法国队,至少要拿一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