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

世界杯首战遭遇劲敌 澳大利亚队长期待好运眷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1日20:35

  新华社堪培拉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扬 报道员杨琳)本月14日,澳大利亚队将对阵德国队,迎来在南非世界杯赛上的首场比赛。澳男足队长卢卡斯·尼尔在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必将是一场很艰难的战役,但并不是没有胜利的可能。只要全队通力合作,再加上一点点的好运,澳男足有望在首场胜出。

  德国是曾经三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老牌强队,并一直以顽强的作风著称。在世界杯首战遭此劲敌,队长尼尔对澳大利亚SBS电视台坦言:“澳大利亚队恐怕是D组四支队伍中最不被看好的一支。”鉴于首场比赛在整个世界杯征程中的重要性,此番对战德国,队员们压力实在不小,尤其是在日前热身赛败给美国,同时候补守门员布拉德·琼斯意外退赛之后。但尼尔同时表示,他和队友们将竭尽全力赢得这场比赛。

  尼尔表示,D组内的三个对手各具优势。塞尔维亚队的精湛技术、加纳队的体力和爆发力都不容小觑,但德国则更是强中之强,曾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经历让他们信心坚定,以再获冠军作为唯一目标。“因此,我们的目标是至少和德国打成平手,当然如果能够获胜就更好了,我们将让整个世界为澳大利亚足球队欢呼震惊。”尼尔笑言,“如若败给德国队,我们就会在随后的比赛中丧失主动,而只能一味的追赶比分了。”

  历史上,澳大利亚和德国队曾有两次交手经历,分别是2005年的联合会杯和1974年世界杯,均以澳大利亚队告负收场。“‘不被看好’似乎已经成为了澳大利亚队的标签,但我们会尽全力在德班体育场七万观众的面前赢一个漂亮的首场,当然这需要上天的眷顾,同时需要每个队员尽其所能,使整个团队的力量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尼尔说。

  “我们的文化赋予了我们勤奋上进、永不言败的精神,这也是整个球队为之努力的目标。我们希望人们在评价澳大利亚球队的时候会说:这支球队很难战胜,因为他们意志坚定、作风顽强。”尼尔说。有澳媒评论,尼尔在发表此段讲话时与其说是一位足球运动员,更像一位充满斗志的职业拳击手。

  除了与德国队的比赛,澳大利亚队还将在6月20日和24日分别对阵加纳队和塞尔维亚队。(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