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晚报:功勋主帅里皮临危受命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1日20:15

  皆为年过半百挑起兴亡重任,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主帅里皮与我国唐朝中兴名将郭子仪颇有相似之处。

  郭子仪年过五旬挑起了平定安史之乱的重任,他率军收复洛阳、长安两京,功居平乱之首。此后,年迈的郭子仪又驱逐吐蕃出长安,挫败仆固怀恩叛乱,单骑智说回纥5万余大军共击吐蕃,成为稳定江山社稷的定海神针。

  里皮在56岁成为低谷中的意大利队的主帅。在他率兵出征德国世界杯赛前的两年时间内,遭受核心球员缺失和“电话门”丑闻等问题影响的意大利队可谓内外交困。但里皮凭借自己的能力和辛劳力挽狂澜,在德国世界杯赛上带领意大利队笑到了最后,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

  随后,里皮功成身退,享受了一段休闲时光。可失去他的意大利队再次陷入了低谷,在随后的欧锦赛中未能进入四强。关键时刻,冒着光环被打破的危险,里皮毅然决然地再次拿起了意大利队的教鞭。这次,里皮面对的困难更大,年龄结构不合理、年轻球员能力不足……几乎没有多少人看好“蓝衣军”能在南非卫冕。但里皮用一种老帅特有的淡然来面对一切质疑,他说:“意大利队从来都不会是热门球队。但我们已经赢得了4次世界杯,这足以说明问题,很多时候不是光看实力,还要看临场的发挥,比赛的胜负还有很多别的因素决定。”

  在随后的一个月,里皮将率领他的战士们再次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祝愿这位意大利队的“郭子仪”能够重现四年前的辉煌。张文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