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五大悬念:欧洲球队宿命 新球队夺冠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1日20:14

  南非世界杯就将打响,首次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赛事,将会有怎样的结果?欧洲球队能否打破宿命在外洲登上世界冠军宝座?非洲球队会有怎样的突破?许多悬念要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逐一破解,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看本次世界杯的五大悬念!

  悬念一 欧洲球队能否打破宿命

  世界杯已经举行了18届,欧洲和南美平分秋色,各自9次夺冠。但是欧洲队只是“窝里横”,世界杯只要不在欧洲举行,他们就与金杯无缘。而南美球队则不然,巴西队曾于1958年在瑞典举行的世界杯上夺冠,这也是南美球队唯一的一次在欧洲压倒地头蛇,另外在韩日世界杯也是巴西问鼎。本届世界杯移师非洲大陆,“人多势众”的欧洲球队能否打破出欧洲就没戏的宿命,首次在外洲举行的世界杯上拿到金杯?

  悬念二 能否有新的球队夺冠

  捧走大力神金杯是全世界各队的梦想,但真正能圆梦的只有巴西、乌拉圭、阿根廷、英格兰、德国、意大利和法国这七个国家,本届世界杯能否逃出“七雄”的手心?能否出现另一个冠军球队?心高气傲的西班牙队能否黄袍加身,进入世界杯冠军这一 “核俱乐部”?这一切,也只有到比赛的最后才能有答案。

  悬念三 非洲球队能走多远

  从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开始,非洲球队开始显露峥嵘,并且势头越来越猛,像喀麦隆队、塞内加尔队等都曾打进世界杯8强,非洲球队已经成了敢和欧美球队强硬对话的势力,也许世界足坛将来能形成欧洲、南非、非洲三足鼎立之势。本届世界杯6支非洲球队家门口作战,是否能借天赐良机一飞冲天,首次把金杯留在非洲大陆呢?

  悬念四 “传世经典”是否再现

  不客气地说,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英格兰队与阿根廷队之战后,世界杯再也没有演绎过真正的“传世经典”,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虽然不乏惊心动魄的惨烈战役,但再没有过让人回味无穷的佳作。本次世界杯来到气候宜人的南非,如此环境下球员能否奉献几场让人炫目的比赛?能否留下几场“传世经典”?

  悬念五 世界杯是否变成“世界悲”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基地组织就放话,要在南非做点“大事”,特别是13日的小组赛中,英格兰队与美国队要在勒斯腾堡对阵,这两个球队是基地组织重点“照顾”的对象,南非羸弱的防范措施能否经得起考验?还有南非险恶的治安环境能否保证球迷的安全?但愿本届世界杯能平安进行,不要让世界杯变成了“世界悲”!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