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开幕式的记忆:82年放鸽男孩 90完美之夏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1日20:12

  四年的等待,全世界球迷共同期盼的足球盛宴——2010世界杯战火终于即将在南非燃起。虽然世界杯开幕式并不是媒体和球迷追逐的焦点,但是每届开幕式仍不乏吸引眼球的元素。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回顾一下近几届经典的世界杯开幕式。

  1982 放鸽男孩

  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是所有中国球迷第一次从电视上观看到的世界杯,那届世界杯的开幕式也给那个年代的球迷留下了许多深刻的记忆。当那个穿着西班牙国家队传统球衣的小男孩抱着一只足球独自一人站在广阔的体育场,突然打开“足球”上的一个盖子放飞白色的和平鸽时,相信所有球迷都已经开始心潮澎湃。

  1986 万人高歌

  1986年世界杯来到南美的墨西哥,虽然刚刚经历了一场大地震,但是墨西哥的球迷对于世界杯的热情却没有丝毫减弱。现场球迷动作划一地挥舞大草帽和波澜起伏的人浪无一不体现出了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墨西哥球迷对足球的巨大热情。尤其是在现场广播系统突然失灵的关键时刻,数万墨西哥球迷站起来齐声高唱国歌,声彻行云,令人动容。

  1990 完美之夏

  1990年世界杯的主题曲《意大利之夏》或许是最成功最完美的世界杯主题曲,这首悠扬动听又振奋人心的主题曲,完美地将亚平宁半岛上的海风和足球王国对足球运动的理解糅合成迷人的音乐,至今听起来仍让全世界的球迷和歌迷们怦然心动。而创作了这首经典歌曲的吉奥吉·莫罗德和吉娜·娜尼尼都是意大利最著名的流行乐大师,两人在米兰开幕式携手歌唱的一幕也永久地留在了人们的记忆深处。只要听到《意大利之夏》,你就会想到1990年的意大利;只要听到《意大利之夏》,你就会想起世界杯。

  1998 生命之杯

  虽然没能够亮相世界杯开幕式现场,但是拉丁王子瑞奇·马丁激情演绎的《生命之杯》还是迅速红遍全球。当时,这首并非世界杯官方主题曲的动感音乐席卷了全球超过30个国家的排行榜冠军宝座。瑞奇·马丁也凭借着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闻名全世界,获得第41届格莱美“最佳拉丁流行艺人”大奖,成为国际拉丁流行乐坛的新天王。与风靡全球的《生命之杯》相比,1998年世界杯官方主题曲《我踢球你介意吗》并不出彩,尤索·恩多和阿克塞拉·瑞德在法兰西体育场的现场演绎版也并没有激起现场数万球迷的共鸣,很快便被淹没在人们的记忆之中。

  2002 亚洲《风暴》

  2002年韩日世界杯首次来到亚洲,民族自豪感强烈的韩国人用现代高科技把传统文化与足球世界杯完美融合,用他们特有的方式在韩国汉城上岩体育场演绎了一场充满了亚洲味道的开幕式。开幕式现场的主题曲《风暴》由女歌手安娜贾西亚演唱,这位世界知名的流行摇滚乐歌手倾情演绎,撼动了现场每一个热情球迷的心。

  2006 球王“艳遇”

  由于严谨的德国人并不喜欢华而不实的噱头,因此2006年世界杯的开幕式并没有留给人们太多的记忆。不过贝利却享受了一把特殊待遇,这位上世纪的球王在“德国最美的女人”、名模希费尔的陪伴下,高举大力神杯入场,接受现场数万名观众的欢呼喝彩。贝利的如此特殊待遇,令同在现场的死对头马拉多纳艳羡不已。

  2010 天妒英才

  与上述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相比,有“黑帕瓦罗蒂”美誉的南非著名男高音希费沃·恩特舍贝无疑是最悲情的角色。南非世界杯开幕在即,被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亲自点名将在6月11日世界杯开幕式上演唱主题曲《希望》的恩特舍贝却突然辞世,而就在其被送到医院之前还在忙于世界杯开幕式的准备工作。在恩特舍贝的FaceBook上,他最后的文字还是担心病情会影响自己的演出:“致命的头疼,全身酸痛,不停地呕吐,而医生说只是发烧……”让所有人感伤的是,病菌感染脑膜炎最终夺去了这位天才歌手的生命——“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