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中国新闻网:开幕式凌晨约堡吹响“呜呜组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9:57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记者 沈晨)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还有10个小时,约堡当地时间凌晨4点,住在桑顿区的中国记者就被一声高过一声的“呜呜组啦”叫醒。在随后的10个小时里,“呜呜组啦”一直没有间断,足球城球场周边更是响声震天。

  早上9点,本网记者便与其他同行一起前往足球城球场。沿途,“呜呜组啦”声没有间断,南非的国旗四处飘扬。相对而言,墨西哥球迷势单力薄,主场球迷手中的“呜呜组啦”极有可能成为击溃墨西哥的最有力武器。

  行至足球城球场附近,本网记者才捕捉到墨西哥球迷的身影,头戴墨西哥传统大草帽的球迷们聚集在一起,手舞国旗甚是欢乐。当记者询问他们在主场球迷的“呜呜组啦”面前会不会怯阵,他们一致回答——“我们不怕”。

  其实,南非球迷的“呜呜组啦”从昨晚开始就没有停过。据当地人介绍,住在索维托黑人区的南非球迷彻夜未睡,他们载歌载舞,庆祝世界杯的到来。“呜呜组啦”自然是他们手中最得力的帮手。

  据本网记者了解,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在下午两点开始,整个过程持续40分钟左右。2点02分,南非空军表演队将在足球城球场上空表演,拉开序幕。2点06分,倒计时开始,持续大约3分钟。2点10分,大屏幕会播放南非的介绍片,将一个全新的南非呈献给全世界。演出从2点11分开始,大约到2点41分结束。

  据悉,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重孙女当地时间11日凌晨遭遇车祸身亡。悲痛中的曼德拉本人将不出席开幕式。本网记者将这一消息告诉现场的南非球迷后,南非球迷表示很遗憾,同时他也表示理解曼德拉的决定,希望这位92岁的老人节哀。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