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训练赛阵型变幻莫测 主帅里皮思路不清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8:05

  最低调的卫冕冠军正缓缓起步,抵达南非之后,意大利训练中展现出不俗状态。“我们在高原上呆了半个月,对墨西哥时体能出现低谷很正常,但随后会越来越好。”里皮表示。

  银狐的话没错,从周三的首训开始,意大利就显出不俗状态。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4点,经过跑圈、颠球甚至篮球等趣味性较强的40分钟恢复性训练后,里皮立即布置强度极大的分组对抗。卡纳瓦罗、赞布罗塔等老将状态出众,赢得旁观的近百名记者阵阵掌声。

  而周四从上午10点30分开始,蓝衫军继续高强度训练,虽说训练所在的茨瓦内工业区森图里翁的海拔高达1600米,几乎是所有世界杯比赛城市中最高的,但一向被诟病老迈的意大利却没有不适应。甚至连蒙托利沃和吉拉迪诺这样的体能困难户,都生龙活虎。周四下午,里皮甚至安排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当地的高滕全明星队。

  从近两天的训练来看,基耶利尼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似乎一周前并不成功的卡纳瓦罗、博努奇搭档中卫、基耶利、尼赞布罗塔分成左右的变阵,里皮还打算坚持下去。问题是赞布罗塔在与瑞士队热身时踢左后卫更为出彩,而就算强行让博努奇上位,这位新人的状态还没有博凯蒂出色。此外,阵型上里皮不断叫停打乱位置,在分组训练中让主力组和替补组分别用4231和433,也让人捉摸不透。

  “我不会向你们(记者)透露阵容的,”里皮表示,“世界上好像还没有任何一个教练这么干。我将在最后一刻做出决定。”这似乎也从侧面印证了意大利记者们的一个想法:四年前,里皮的思路很清晰,但现在则相反。

  至于备受关注的三大伤兵,卡莫拉内西恢复状况不错,周三就开始有球训练,比如凌空射门、垫球传中等,周四甚至已经与全队合练。而马尔基西奥伤势较轻,周三单独训练后,周四已与常人无异,全队合练中甚至频频出彩。一些意媒分析,周四下午的热身就是为这位主力前腰度身定做,以检验他的状态。而皮尔洛仍是一瘸一拐,显然还需一段时日恢复。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