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赞布罗塔:冷门意大利最强 小组赛不可掉以轻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7:42

  在意大利足协的“蓝色之家”,羊城晚报记者遇见到意大利著名后卫赞布罗塔。比起4年前夺得世界杯时,赞布罗塔老了不少,但雄心犹在,对于外界“意大利队实力下降,战术单调、队伍老化,难以卫冕”的说法,他不以为然,认为不是热门的意大利才是最强的。

  只有在决战时,

  才会看到意大利的能量

  今年以来,意大利打了3场热身赛:0比0平喀麦隆、1比2负于墨西哥、1比1平瑞士,一场未胜;尤其近两场为世界杯准备的热身赛,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无法令球迷满意,队员之间也产生了互相不信任和争议。赞布罗塔认为:“这些很正常,比赛打不好,大家都有各自的意见。我想,能够把这些意见表达出来,总比放在心里要好。”

  意大利还有竞争力吗?赞布罗塔的回答很肯定:“当然,意大利从来都是最好的球队之一。是的,我们在热身赛的确表现不佳,但热身赛我们从来都如此。只有在决战的时候,你才会看到意大利的能量。1982年和2006年,我们都不是热门,但我们赢得了冠军。上届世界杯,我们甚至被认为小组都难出线,可我们在巨大压力(意甲电话门)下夺冠。这就是意大利足球。不是热门的意大利才最强。”

  本届世界杯,意大利与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同组,实力并不强,但赞布罗塔提醒队友,小组赛千万不可掉以轻心:“我们总是在开局的时候遇到很大困难,每一届都如此。巴拉圭的防守很不错,斯洛伐克不好对付,新西兰我们不熟悉。如果你在小组赛看到意大利队表现不好,那很正常。但请不要对我们失去信心。我相信进入淘汰赛,意大利将会是所有球队都不愿意碰到的对手。我们有很丰富的比赛经验,懂得如何去赢得比赛,这是我们的优势,意大利足球的优势。”

  上一届世界杯,赞布罗塔是主力,也是全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德国世界杯后,赞布罗塔从尤文图斯转会至巴塞罗那,状态日渐下滑,如今在AC米兰也打不上主力。对于自己在南非的前景,赞布罗塔说:“是的,这4年我老了一些,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在这届世界杯上踢主力。左边?右边?就让教练来决定吧。不过,我对自己充满信心。如果我在场上,我相信会有最好的发挥。”

  跟西班牙比赛,

  我们总是能笑到最后

  比起4年前,意大利实力下降不少,而对手实力则在上升。谈及卫冕路上的障碍,赞布罗塔说:“巴西虽然不像4年前那样富有攻击力,但他们总是世界杯的热门队伍。阿根廷?天哪,他们有梅西。很少有人能够防住他,他就是当年的马拉多纳,完全有能力一个人带领一支球队。我还得说说英格兰,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我太清楚(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了,他总能给人们带来希望。”

  如果意大利碰到这三支球队,结果会如何?他笑着说:“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我们这4支球队都是世界杯最好的球队,任何结果都可能,但意大利总是会制造惊喜。”

  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难道不是热门?“哦,他们当然是,进攻足球总是遭人喜欢,但我乐观地认为,跟西班牙比赛,我们总是能笑到最后。”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