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羊城晚报:今晚,南非会出大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7:40

  点兵点金

  世界杯今晚揭幕,这是大事。

  更大的事是,国际排名与中国男足不相伯仲的南非队今晚不能输,否则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南非绝不太平———它是全球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也是当今世界艾滋病波及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过去一周,世界杯的客人们在南非就经历了6天6劫的惊魂之旅。

  南非又激情四溢———几天前,朝鲜与尼日利亚的一场热身赛,就引起球迷踩踏事件,20人受伤;昨天,开普敦的世界杯助兴演唱会,又有6人被踩踏受伤。更令人后怕的是,约翰内斯堡昨天庆祝世界杯,居然有50万人涌上街头。作为南非最大的城市,约堡常住人口也就300多万,1/6的人都上了街,可见排场之大。但是,用来防范安全事件的安保警力够吗?

  不用多问。如果安保到位管治有力,南非早就能够摘掉“全球犯罪率最高国家”帽子了,何必等到现在?

  所以,今晚22时,世界杯揭幕战南非迎战墨西哥,东道主不敢输,墨西哥也不敢赢,国际足联更不会支持墨西哥赢,整个足球世界都不会允许墨西哥“太岁头上动土”。因为,他们动的,是南非这个不太平国家的最后一条心理防线,是今次世界杯会否功亏一篑的底线。

  所以,比墨西哥差一个档次的南非队今晚至少不败,算不上什么假球。过去18届世界杯19个东道主的首战,14胜5平无一败绩,又岂止是巧合?!普天之下,小到矫造巨胸大到矫造巨星,再到矫造冠军、矫造辉煌,早已司空见惯。区区一点皆大欢喜的“人情球、默契球”,又算得了什么?韩国队2002年机关算尽进四强,尽管世界舆论一片喊打,最终伤了谁的皮毛?球还是那个球,世界杯还是那个世界杯。

  世间万事皆如此:能够预计到的灾难,往往不会发生。真正的灾难,从来都是突如其来、猝不及防的。

  今晚,南非不会有大事。  ·汪 晖·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