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拉多纳变阵初定型 特维斯首发3前锋抢攻绿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7:31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抵达南非之后,马拉多纳实行封闭训练,媒体即便能观看阿根廷的训练课,往往只有15分钟。而且,老马还有意躲猫猫,让球队的阵型在442、433、343间来回变化。

  似乎马拉多纳相信,他的阿根廷队特别需要战术保密,否则很难在赛场上击败任何一个对手。不过,有心人还是从马拉多纳的训练课中,看出了阿根廷主力阵容的一丝端倪:最近连续两天的训练课,他都让球队打343阵型。

  本周六,阿根廷将在约翰内斯堡的爱丽丝公园球场迎战尼日利亚。从训练的情况看,马拉多纳极有可能在这场比赛里使用三前锋阵型,首发11人将是罗梅罗,海因策、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迪马利亚、贝隆、马斯切拉诺、古铁雷斯,特维斯、伊瓜因、梅西。前提是梅西可以上场。

  阿根廷媒体说,对尼日利亚的比赛将真正检验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水平。在球迷和一些专家看来,阿根廷的实力很强,但从预选赛的表现来看,阿根廷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强大。不过,如果说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有什么是让人感到惊讶的话,那就是他们强大的攻击力,因为,即使老马派出三名前锋,阿根廷的替补席上仍然会坐着迭戈·米利托、阿奎罗和帕勒莫这样的顶级前锋。

  在343阵型中,霍纳斯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球队进攻时,他充当前卫,避免让贝隆踢不喜欢的边路,而当球队防守时,他又要帮助球队防守。马斯切拉诺位置也后撤一点,起到1994年世界杯巴西队的毛罗·席尔瓦那样的作用。梅西在前场自由跑动,不打边路,而是在9号身后。特维斯在左路寻找内切的机会。阿根廷国家队的一位成员透露:“迭戈对主力阵容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些球员就像飞起来一样。”

  对加拿大的热身赛中,特维斯表现出色,更促使马拉多纳作出用三前锋的决定。事实上几次分组对抗,马拉多纳都对三前锋情有独钟,很显然,这是因为老马带上了六大前锋,除了梅西和特维斯,其他四人的技术特点鲜明,很难在比赛中客串其他位置,而三前锋的热身效果的确不错,对尼日利亚,马拉多纳想再次展示三叉戟的威力。

  马拉多纳的意图很明显:他想在世界杯首秀之前隐藏自己的战术思想,但种种迹象都表明,他要大打进攻牌,要充分利用阿根廷强大的攻击阵容,而343是最好的选择,尽管这样的阵型也带有不小的风险。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