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梅西领衔“蓝白军团” 首战有望擒“超级雄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1日17:31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尚刚 树文)南非世界杯B组首场比赛12日晚将在约翰内斯堡艾利斯公园球场打响,曾四次闯进决赛两次捧得世界杯的“蓝白军团”阿根廷队将迎战非洲老牌劲旅尼日利亚队。从两队的总体实力来看,如果不出意外,阿根廷队有望力擒“超级雄鹰”。

    尼日利亚队实力不容小视,但和兵强马壮、星光闪耀的阿根廷队相比,尼日利亚队近年来多少显得有些寒碜,且时运不济,他们很难阻挡“马家军”前进的步伐。

    放眼“蓝白军团”,不仅麾下有目前效力于英超利物浦队的马斯切拉诺,也有经验丰富的贝隆,更有当下如日中天的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巨星梅西;前锋线上更是人才济济,特维斯和米利托等名将只能屈居蘀补席,如此豪华阵容,阿根廷队想不火都难。

    再看尼日利亚队,尽管实力不俗,也有非洲作战的主场优势,但无奈队中大将、效力于英超切尔西队的中场球员米克尔因伤缺阵。在拉格贝克的442阵型中,米克尔担任着中场枢纽的重任,掌控球队的中场攻防节奏,他退赛后的核心位置由摩纳哥队中场哈鲁纳担任,但后者太过年轻,大赛经验欠缺,无疑会使队伍的整体士气和战斗力受到影响。

    分到B组一开始就碰上阿根廷队,尼日利亚队实在是运气不佳。尽管如此,主教练瑞典人拉格贝克在为队员们打气时仍表示,尼日利亚队是传统非洲强队,不缺乏高质量的球员,尽管米克尔因伤缺阵对球队来说是个损失,但尼日利亚队有信心和实力强劲的阿根廷队放手一搏。他们的指望是非洲球员的个人天赋,这种天赋带来的即兴表演往往能造成一球定胜负的结果。

    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号召球员奋战30天,为最终亲吻冠军奖杯而努力。这位曾经叱咤世界足坛的球星,如今的新科教头,想要借这次世界杯向人们展示的是:自己不仅能够踢好球,也能带好一支世界强队。

    或许对两队、特别是对马拉多纳来说,1994年的世界杯是次深刻的记忆。在那届世界杯上,两队也被分在一个小组,当时还在踢球的马拉多纳率队击败尼日利亚队,但随后因为兴奋剂事件被赶出世界杯,这也成为了这位球王最后的世界杯演出,阿根廷人也因此阵脚大乱小组未能出线。这次两队再次在世界杯小组赛遭遇,马拉多纳能否走出美国世界杯的厄运呢?(完)2010/06/11 17: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