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活动

扬州球迷畅想南非世界杯 多人称阿根廷巴西夺冠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7:29

  南非世界杯将于今晚打响。这是巨星梦想的舞台,也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本报世界杯报道组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除了为广大读者奉献鲜活的世界杯大餐,还将不定期地组织世界杯球迷沙龙,让球迷与专家面对面地交流世界杯的观感、表达世界杯的见解,共同分享世界杯带来的喜、怒、哀、乐。

  地点:悠诺咖啡(文汇东路203号)

  嘉宾:童建军 江苏省足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

  主持人:束亮 扬州晚报体育部

  话题1:世界杯印象

  徐颖宏:本届世界杯是这项重大赛事第一次踏上非洲大陆,尽管和中国距离遥远,但因为世界杯、因为这32支球队,随着比赛的开幕,南非这块土地一定会成为人们的焦点。尽管中国没有进入世界杯的决赛,但中国球迷一样有热情。

  我认为,参加此次世界杯的各个球队,巨星少了,风格、棱角不分明,没有明显弱点,进攻防守均衡,不是靠一两名球星支撑一个球队,而是靠整体力量来赢取比赛的最后的胜利。

  杨晨:从1981年开始,我就开始关注世界杯,已经连续八届了,足球文化几乎伴随我一生。平时,做企业也能从足球中感悟到很多。对于扬州晚报举行的世界杯沙龙,我认为很好,不管现在网络如何发达,像今天这样的正面交流还是需要的。

  柏迎冬:现在的世界强队集中在欧美,巅峰对决也肯定在欧美球队之间。一个好的球队离不开足球的土壤和氛围,现在欧洲的5大联赛让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全集中的欧洲,南美的球员输出后,经过欧洲联赛的历练成为巨星,5大联赛无疑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吸引着全球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童建军:最近忙着扬州的足球锦标赛,对世界杯的关注不是很多,我对欧洲球队的看法还停留在欧洲联赛的层面上。个人而言,认为欧美球队会走得远些。非洲球队有天赋,也有地理优势,但以非洲足球的基础,很难走向一个高度。此次世界杯最终还是欧美球队会夺冠。我个人看好巴西队,巴西的激情桑巴一直给我很深的印象。巴西队的教练邓加是防守后腰出身,他们已经从华丽足球向功利足球转变,更多地追求结果。

  祝竹:此次能够为扬州晚报的世界杯沙龙活动提供一个平台,和大家一起看世界杯、侃足球,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作为一名80后,我平时很喜欢看足球,也喜欢踢足球。

  许后春:我1982年就开始看世界杯,那时候家里没有电视,就在工人之家看,更多的是通过收音机听的足球。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英阿大战,马拉多纳在比赛中连过五六个人。此次世界杯,我最看好巴西队,篮球、排球好预测,足球很难预测。我认为巴西的纬度和南非更接近,地理条件更适应巴西队员。以前巴西的守门员是球队的软肋,但如今的守门员是国际米兰的门将塞萨尔,这个弱点已经不存在。

  话题2:夺冠大热门

  杨晨:世界杯足球决定胜负的因素很多,而且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欧美球队之间的竞争,有更多的亚非球队融入进来。本届世界杯,我非常看好南美球队,因为他们比欧洲球员更适应非洲的天气。而且,世界杯有这样的宿命,离开欧洲的比赛,大力神杯都属于南美。

  童建军: 我看好巴西、阿根廷两支球队,他们的打法很实用。即便这样,拿冠军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球队的战术思想、战略决定球队的走向。

  柏迎冬:看了这么多届世界杯,什么防守反击、全攻全守都曾经流行过,但在比赛中,过程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结果。我个人的看法,世界杯最终会属于欧洲人。尽管南美有华丽的脚法和个人能力,但足球毕竟是一项整体的运动,一个球星已经无法左右比赛,马拉多纳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许后春:比赛中,教练的计谋很重要。小组赛必须打好,淘汰赛才会有机会。此次,我看好巴西队。

  祝竹:我更看好阿根廷队。

  赵哉:最终的冠军肯定是犯错少,沉得住气的球队。最看好西班牙队。

  徐颖宏:世界杯已经成为追求功利、讲究结果的比赛。基于这一点,足球的多样化正在向标准化转变。比赛中,哪种方法实用,球队就会采用这样的方法,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巴西、阿根廷最有经验和底蕴,相信他们几支球队会走到最后。

  我比较看好西班牙队,相信它会走得很远。对于南美球队,他认为每一支球队都不能小觑,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们绝对有戏。

  话题3:谁会是黑马?

  杨晨:澳大利亚虽然加入了亚洲,但他们却是典型的欧洲球队风格,有可能成为此次世界杯的亮点之一,很有可能进入四强。此外,非洲球队科特迪瓦也许会居天时地利人和,成为一个最黑的黑马。

  许后春:黑马肯定不在亚洲,韩国的水平下降了。现在,非洲的很多球队都在引进欧洲教练,加上他们固有的身体条件,黑马有可能是尼日利亚。

  柏迎冬:斯洛伐克目前不被看好,但以该队的风格,已经具备了欧洲强队的条件,他们最有可能成为黑马。

  赵哉:此次南非世界杯,非洲球队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科特迪瓦有可能脱颖而出。

  徐颖宏:非洲球队值得一提。从以前的历届世界杯比赛看,非洲球队都有不俗表现,此次在南非比赛,非洲球队得天时地利人和之便,肯定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祝竹:喀麦隆。

  谢明平:黑马肯定是非洲球队。

  蓝杰:我非常看好西班牙,但它最终拿不了冠军。有着强大前场的西班牙队,在主教练博斯克的调教下,攻势非常犀利,看西班牙队的比赛肯定也是一种享受。但西班牙的后防线身高太矮一直是个问题,这也是它的软肋。

  参加球迷

  祝 竹 (悠诺咖啡总经理)

  赵 哉 (扬州八怪球迷协会)

  杨 晨 (江苏志诚总经理)

  徐颖宏 (扬州富春酒楼总经理)

  蓝 杰 (前北京国安俱乐部球员)

  柏迎冬 (扬州惜缘足球队领队)

  许后春 (八怪球迷协会)

  谢明平 (八怪球迷协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