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金报:狭路相逢 看谁能杀出连环套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1日17:2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世界杯诸强厉兵秣马,小组赛一触即发。 八组列强捉对厮杀,谁将成为本届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的冷门球队?谁又将在复杂多变的小组赛形势中,杀出一条血路?随着今晚小组赛陆续打响,世界杯的心跳时刻已经到来,谜底即将一一揭晓。

  A组:东道主因素搅乱格局

  按绝对实力来说,法国队在A组中绝对是“鹤立鸡群”,其次墨西哥队和两届世界杯得主乌拉圭队有一定能力,但在整体实力上显然略低于法国队一筹,只要法国队正常发挥,相信他们出线问题不大。

  乌拉圭队虽然是世界杯的老牌强队,但近些年来整体实力下滑的他们在A组的出线前景堪忧。墨西哥与乌拉圭实力相近,双方必然全力以赴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力拼。如果光看四队的实力和经验,那法国队、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都在南非之上,两个出线名额将更可能从法、墨、乌三队中产生,但鉴于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球队无一例外能小组出线,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将变得复杂起来。

  晋级预测:法国、墨西哥

  B组: 阿根廷群星傲视群雄

  拥有梅西、米利托、伊瓜因、阿圭罗这些顶级明星的阿根廷队理应在南非世界杯B组中傲视群雄,他们几乎已经锁定了一个晋级名额;剩下的一个名额将在韩国、希腊以及尼日利亚三队中产生。韩国队和尼日利亚的阵容趋于年轻化,体力充沛,冲击力十足,但经验方面稍显不足;反观希腊队,整体年龄过于老化,6年前那帮创造神话的英雄都已老去,球队最恐怖的其实是主帅雷哈格尔,这名教练总有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不管怎么说,这个小组对于这3支球队来说颇具死亡气息。

  从赛程看,阿根廷在前两轮分别遭遇尼日利亚和韩国,这两场比赛,对于阿根廷来说是不容有失的,为了争取提前出线,他们必然全力以赴,而末轮,如果能提前出线的话,阿根廷对阵希腊的比赛或许会有所保留,甚至是走个过场,这样也对希腊晋级有利。

  晋级预测:阿根廷、希腊

  C组:英格兰借“上签”晋级

  作为现代足球鼻祖和1966年世界杯冠军得主,带着再度称雄世界杯雄心的英格兰队没有理由不从C组出线。在C小组中,英格兰在该组拥有绝对优势,为了在淘汰赛阶段占据有力位置,三狮军团势必向小组第一发起冲击。

  预选赛近乎完美,C小组中又没有强敌,三狮军团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至于其他三队,则只有争夺一张晋级名额的份。美国队连续6年打进世界杯,已然成为世界足坛不可忽视的力量,如果发挥正常,美国队从这个小组出线应该不是问题。斯洛文尼亚时隔一届杯赛又杀了回来,在预选赛表现出众的他们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或许他们将成为这个小组的黑马。从赛程上看,最后一轮阿尔及利亚与美国的争夺至关重要。或许此战之后,晋级球队才会水落石出。

  晋级预测:英格兰、美国

  D组:缺“核”德国战车也能行

  德国队的南非之旅可谓祸不单行,不仅门将位置告急,中场大将、队长巴拉克在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脚踝韧带受伤,其可能的替代者特雷施又在热身赛中右脚踝关节扭伤。两人的缺席让德国战车缺少了中场发动机,也让原本就中规中矩的德国足球缺少了些许观赏性。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勒夫的球队出线不成问题。

  该小组更大看点在于小组第二的归属,无论塞尔维亚还是加纳、咄咄逼人的气势都令人胆寒,当然也不能忘记虎视眈眈的澳大利亚。三队谁晋级都在情理之中。

  晋级预测:德国、塞尔维亚

  E组:荷兰第一 看谁争第二

  无冕之王荷兰队从来不缺的就是天才球员,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在第9小组的荷兰队仅失2球!本小组除了荷兰队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外,丹麦、日本、喀麦隆3支球队之间的对抗均是半斤八两,可以说荷兰队已经预定了其中一个名额。

  按照签位,荷兰首场对阵丹麦,然后与日本交锋,最后一轮与非洲雄狮火拼。由于赛程的安排,E组很可能出现先热后冷的局面——本组的出线形势,两轮后便能基本敲定,因为荷兰队前两场比赛取胜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旦荷兰队形成一枝独秀的局面,那么第二轮喀麦隆对丹麦的战果将左右本组另一出线名额的归属。谁能在此战中取胜,谁就将占据出线先机。

  晋级预测:荷兰、丹麦

  F组:卫冕冠军可以偷着乐

  意大利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南非,与2006年相比,核心球员的年龄已大了4岁,热身赛表现不佳,因此并不被外界看好。不过,意大利运气不错,F组堪称本届世界杯中整体最弱的一个组,卫冕冠军意大利尽管“星光”已不如上届,但以其实力在这个组中出线还是比较轻松。

  作为卫冕冠军,仅仅小组出线绝对不会满足意大利队的胃口,按照赛程安排,意大利队的三场小组赛将会从南非西南部一直跑到东北部,这对于仍然以2006年世界杯夺冠队伍为主要班底的“老”意大利队来说,奔波劳顿将会大大消耗他们的体力。

  巴拉圭连续4年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其稳健的防守在国际足坛备受称赞。而斯洛伐克虽然是首次杀进世界杯,但极具黑马相,与巴拉圭必将迎来一场血战。至于新西兰,能拿到世界杯上的第一分,就算圆满地完成任务。

  晋级预测:意大利、巴拉圭

  G组:死亡之组 生死难料

  这是美、欧、亚、非四大洲球队聚齐的一组,不同风格流派激烈碰撞的一组,也是绝对的“死亡之组”。在邓加的率领下,巴西体现出比上一届更加成熟和稳定的气质。毫无疑问,即使分在死亡之组,巴西队也铁定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

  葡萄牙,老实说到现在还是一支没有前锋的球队,不可否认他们的技术出众,个人能力超强,中场十分强大,可是大赛中总是发挥一般。科特迪瓦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不过当家球星德罗巴缺阵对球队实力影响不小,至于朝鲜队,分到这个小组,唯有尽力而为打出他们的精气神,当然神秘之师,有可能一鸣惊人。

  无论结局如何,都将是最具悬念且最吸引眼球的一组。每支球队都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看点。他们的对决让人充满期待。

  晋级预测:巴西、科特迪瓦

  H组:西班牙出线无悬念

  辉煌的战绩,华丽的技术,耀眼的球星。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此次南非世界杯之行的目标就是要捧回冠军杯,在红色战袍上添上第一颗“金星”。但要实现这一史无前例的壮举,小组出线、且16强战能避开巴西队是“斗牛士”们起航的关键一步。

  以攻势足球为重的智利队极有希望在南非的赛场上制造奇迹,智利和瑞士的鏖战是关系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小组第二轮的这场比赛值得关注。至于洪都拉斯,一旦首战无法从智利身上抢分,第二轮遭遇西班牙机会渺茫,出线就只能是天方夜谭。

  晋级预测:西班牙、智利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