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前瞻:东道主首战无退路 乌拉圭有机会爆出冷门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7:27

  揭幕战:南非VS墨西哥(A组)

  时间:6月11日22:00

  球场: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

  转播:CCTV1\CCTV5

  北京时间今晚,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将在南非开幕,这是世界杯举办80年来首次登上非洲大陆。国际足联继韩日世界杯,再次选择了一个足球中等发达水平的国家。

  南非队的绰号是“Bafana Bafana”(小伙子、小伙子),该国足协在1992年重返国际足联,并重新活跃在非洲和世界足坛。不过,南非所参加过的两届世界杯,均在小组赛被淘汰。

  与南非队相比,墨西哥队可以说是世界杯赛场的常客,13次参赛,两次八强,最近四届比赛均从小组赛中出线。无论从战绩还是在世界杯赛场的经验上看,墨西哥队要略胜一筹。

  为了在自己的主场取得成绩的突破,南非队请来了世界杯冠军教练佩雷拉,去年的联合会杯打入四强,仅不敌西班牙、巴西两支豪门球队。加上又是主场作战,南非队应该与首战对手墨西哥队旗鼓相当。

  通常来说,揭幕战最难打,特别是对于东道主来说,能否从小组出线,对于世界杯的票房将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哪个东道主在首轮比赛输过球。从去年10月底开始,南非已经在12场比赛中取得不败,特别最后一场热身赛1比0击败丹麦队,令佩雷拉对自己的球队充满自信。

  攻弱守强的墨西哥队在世界杯前夕召回了老将布兰科,加上队长马奎斯和锋线重将弗兰科都及时伤愈归队,为前场增色不少。再凭借他们坚固的后防线,打起防守反击,对于东道主来说,破门是个很大的难题。

  虽然在此前的世界杯赛上还没有东道主在小组赛就被淘汰,但在2008年的欧锦赛和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上,瑞士、奥地利、中国三支东道主球队都止步于小组赛。考虑到南非队的后两个对手都是世界杯冠军球队,揭幕战无疑成为东道主能否小组出线的最关键一战。 记者 小维

  预计首发

  南非(4-5-1)

  门将:库内

  后卫:恩孔卡 库马洛 莫科伊纳

  特瓦拉

  中场:查巴拉拉 皮纳尔 迪加科伊

  勒特索隆亚内 莫迪塞

  前锋:姆费拉

  墨西哥(4-3-3)

  门将:奥乔亚

  后卫:萨尔西多 马加隆 马奎斯

  奥索里奥

  中场:巴雷拉 托拉多 卡斯特罗

  前锋:贝拉 埃尔南德斯

  多斯桑托斯

  关键

  先生

  多斯桑托斯(墨西哥)

  效力俱乐部:加拉塔萨雷

  为了弥补锋线杀伤力不强的弱点,墨西哥征调的老将布兰科,前锋人数达到了惊人的7人。不过,要说谁是这场揭幕战的关键人物,那还要算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

  墨西哥人常说:“人们常说世界上有‘妖童’。阿根廷人有梅西,西班牙人有法布雷加斯,而我们一点也不羡慕他们,因为我们有多斯桑托斯。”

  2005年,多斯桑托斯只有16岁时,巴萨就为其提供了职业球员合同,毁约金竟达3000万欧元。后来多斯桑托斯转会去了英超的热刺队,却得不到信任,被租借给了加拉塔萨雷。这位出生于1989年的天才少年急需世界杯的舞台来证明自己,而南非就是一个很好的舞台。

  乌拉圭VS法国(A组)

  时间:明晨02:30

  球场:开普敦绿点球场

  转播:CCTV1\CCTV5

  乌拉圭有机会爆冷门

  作为南非世界杯上第一支亮相的一流强队,近况糟糕的世界亚军法国队成了被制造冷门的一大热门。首战乌拉圭队,如果法国队还继续使用多梅内克最近所钟爱的433新阵的话,将有机会被对手爆冷。

  法国队与乌拉圭队在世界杯上两次相遇,法国队一平一负,最近一次是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中两队战平。面对拥有苏亚雷斯和弗兰这两大超级射手的乌拉圭队,后防不稳的法国队如果在排兵布阵上再不合理,处境将十分危险。

  尽管法国队的实力绝对在乌拉圭队之上,但最近的状态却不如对手。自从主帅多梅内克将其惯用的阵型从4231变为433之后,法国队就迷失了自我,在最近三场热身赛中仅以2比1小胜哥斯达黎加队,以1比1平突尼斯队,随后更是令人震惊地以0比1输给中国队。而乌拉圭队却在最近对以色列队的热身赛中取得了4比1的大胜。

  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在赛前信心十足地表示,首战要争取击败法国队,底线则是拿一分,而全队状态已经调整好,在比赛中将“以我为主”,不让法国队的战术影响自己的惯常踢法。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