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总统萨科齐致电多梅内克 为老帅鼓劲力挺法国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7:25

  本版撰稿(除署名外)本报特派记者沈坤约翰内斯堡报道

  在法国队迎来与乌拉圭首场小组赛前,法国总统萨科齐特意致电主帅多梅内克,让后者转达自己对蓝军的祝福。这位总统在他的Facebook写道,“我刚刚和雷蒙·多梅内克打了一通长长的电话,我告诉他整个国家都将站在法国队的身后,希望他们在比赛中发扬法兰西的体育精神,为我们的国家争光。加油吧,蓝军!”

  选择在这个时候给多梅内克打电话,萨科齐自有一番用意。因为就在此前,法国体育部秘书拉玛·雅德刚刚批评过法国队驻地酒店太奢侈。“我更期待法国队用自己的成绩而不是金碧辉煌的酒店让自己耀眼。我已经告诉他们,在经济危机的形势下,要尽量节俭一点。”雅德的这番指责引起了法国队中不少球员以及官员的反感,也在法国本土激起了一场大范围的争论:法国队究竟是否该住超五星级酒店?而雅德在这种时候的表态是不是有点不合时宜?

  为了尽量弥补雅德的批评在蓝军阵中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法国总统萨科齐于是亲自致电主帅多梅内克,让他知道至少自己是完全站在他们身后的。体育和健康大臣巴什罗也指责雅德不该在此时发表这样的言论 “扰乱军心”。她说,“现在应该停止这一切,我们都应该支持我们自己的球队。”

  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昨天也为自己选择五星级酒店作出了解释,他说,这是为了不让自己有任何失败的借口。“我们的训练和住宿环境都是超一流的,球员也多少因此而意识到这届世界杯的重要性。这正是我所希望的,我希望除去任何借口、解释,我想对他们说,‘只有你们的表现会产生差异,其余的一切,都是不可挑剔的,一切都已经落实到位,你们再没什么可说的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