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金报:以足球的名义 远离恐慌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1日17:2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西班牙和葡萄牙记者遭遇入室抢劫、韩国记者在德班遭劫、中国剧组在南非被抢……今早起床后打开互联网,这一系列的消息让许多人感到惊讶。在世界杯即将打响之际,这样的新闻也在每个人心中传递着恐慌的信息。

  其实,来到南非之后,这样的消息已经不绝于耳。不过如此大规模地爆发,还是第一次听到。不过大家听到的,和看到的并不完全一样。在南非街头,无论是黑人还是白人,面对我们这些来自东方的黄种人,他们给予更多的,是友善的微笑和问候。原因很简单,世界杯来了,这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

  为了更好地融入到当地球迷的氛围,我们报道组今天特意去附近的超市买来了南非当地的“嗡嗡祖玛”小喇叭,这个形状像喇叭的乐器,要想吹响并不容易,因为它完全是通过气流在长管内的回响发声,看着这群中国人费劲地吹着,许多南非人都会主动上前,为大家演示一番。看到这一幕,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了。

  在超市里,几乎每一个碰到的黑人,都会与我们“拳对拳”问候,“WELCOME TO SOUTH AFRICA!(欢迎来到南非)”、“ENJOY TRAVEL!(旅途愉快)”这两句话是大伙儿经常听到的。自豪和快乐都写在每个南非当地人的脸上,他们没有丝毫的恐慌,可以看得出来,他们都想把这些传递到每一个人心中。

  如果你在约翰内斯堡向当地人询问关于安全的问题,得到的回答肯定是“No problem!(没问题)”,在南非人看来,尽管他们身边有害群之马存在,但这里的大环境还是好的,而且世界杯来了,人们更应该感受到快乐,而不是恐慌,不是吗?(特派记者王际凯6月10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