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佩雷拉六战世界杯史上第一人 巴西老帅已成创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7:16

  本版撰稿特约记者(除署名外)谢勤德

  由南非与墨西哥来揭开世界杯战幕是最合适的选择,或许有人会抱怨这场比赛缺少足够的星光,但事实上,如果我们将目光投向场边,就会发现一颗耀眼的明星,甚至有可能是本届世界杯上最耀眼的,他不仅是明星,还是恒星,他就是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当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裁判拉弗塞·伊马托夫吹响开场哨的那一刻,佩雷拉的名字将被写入历史——这是他历史上第六次参加世界杯,毫无疑问的世界杯第一人。

  32强主帅中有里皮与卡佩罗这样的老谋深算者,也有邓加与马拉多纳这样天不怕地不怕的“新人”,但无论他们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在佩雷拉的面前都必须保持谦逊。1982年佩雷拉率领科威特第一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圈时,马拉多纳还没转会巴塞罗那,邓加还没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里皮与卡佩罗都是刚刚退役,此后28年间,佩雷拉四处漂泊,分别带领阿联酋,巴西与沙特参加世界杯决赛圈,并在1994年成功率领桑巴军团问鼎冠军——当时邓加是他的队长。现在,佩雷拉第六次站在了世界杯的舞台上,尽管由于执教的是东道主,没有经历过预选赛的考验看起来有些成色不足,但谁会在意这个?

  之前5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佩雷拉一共参加了20场比赛,距离德国传奇教练舍恩保持的纪录还差5场,若能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就能追平。在这20场比赛中,佩雷拉一共取得了13场胜利,想要追平舍恩保持的胜场纪录,就必须率领南非以全胜战绩夺冠,这是一个太过艰巨的任务。不过65%的胜率已经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数字,要知道除了1994年与2006年两度执教巴西之外,他率领的都只是二流球队。折算一下,如果佩雷拉能保持这个胜率,小组赛就能拿到两场胜利,铁定能进入淘汰赛。

  但无论如何,无论南非的世界杯之旅以何种方式结束,佩雷拉的地位都不会发生动摇。六次率队参加世界杯让他成为了传奇,会有第七次吗?2014年我们巴西再见。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