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巴西老帅佩雷拉:若没有曼德拉 南非怎会有今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7:04

  “很难想象,没有他的南非今天会是什么样子。他对这个国家所做的一切值得我们尊敬。”揭幕战在即,南非主帅佩雷拉难忘他与曼德拉的两次私人会面,并以此激励全队在揭幕战上给整个非洲一个惊喜。

  6月3日,身穿南非队队长莫克纳的4号球衣,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约翰内斯堡自己的办公室里接见了即将参加世界杯赛的南非队全体将士,以鼓舞队员士气。

  当队员们见到曼德拉时,大家唱起了称颂曼德拉的歌曲。随后4号队长莫克纳将身高1.98米的后卫布斯介绍给曼德拉,布斯对着曼德拉说:“这位才是这座大楼最伟岸的人。”事实上,曼德拉的身高也有1.94米。

  布斯是整个南非国家队中唯一一名白人,比赛中只要他上场,无论是什么肤色的南非人,都会高呼“布斯、布斯”,场面令人感动。当不同肤色的人因为热爱足球而聚到一起,将是南非世界杯带给世界最大的财富。

  巴西名帅佩雷拉已率领4支不同的国家队参加过5次世界杯,今日他将率领南非队第6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想起与曼德拉的两次私人会面,佩雷拉说:“真是万分荣幸,我至今都很难忘。”

  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作为东道主国家队教练,佩雷拉深感自豪。“我觉得举办世界杯已经让这个国家证明这里是最好的,这并不是恭维的话。大家看到了足球城体育场。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场。”佩雷拉说,“我去过很多球场,欧洲的很多球场都很相似,然而足球城很不同,它的外形很特别,很棒。”

  然而在佩雷拉的记录中,他从来没有率领过巴西以外的队伍在世界杯上取得任何一场胜利。而揭幕战的对手墨西哥刚刚在热身赛中2比1击败了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但这位巴西名帅打算在本届世界杯上改写他的执教记录。虽然曼德拉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他在现场看完90分钟比赛,南非全队仍然希望比赛结束时能给他们的领袖送去捷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