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彩虹之国世界杯拉开大幕 南非国旗不满大街小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6:56

  本报特派记者金雷约翰内斯堡报道

  在足球城球场的一隅,记者看到一大群学生身着彩衣鱼贯而入。因为世界杯,不少学校提前放假,他们中的不少人将出现在开幕式上,用自己的身姿和舞蹈,向世界各地的球迷发出邀请。

  这次参加开幕式表演的演员,共有1500人,其中最小的10岁,最大的59岁。舞蹈和打击乐会是表演的主要部分。来自索韦托的歌手以及南非本土的歌唱组合,还有阿尔及利亚、加纳、尼日利亚等国的歌手都会现身开幕式,奉上非洲色彩的歌曲。

  视觉上,这肯定是一场带有原始风格的盛宴。六支非洲参赛球队所属国家的元素,都会在表演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彩排时,绿色、金色、黄色、红色等浓艳的色调,就包围了整个舞台,再配上球场四周座椅艳丽的橙色,让观众有了对“彩虹之国”的强烈体验。

  南非和墨西哥的揭幕战,将会解开不少悬念。南非是否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弱的东道主?本地球迷对大赛的热情到底够不够?非洲足球的风暴能在自己的土地上刮起么?

  如果让南非球迷自己来回答,这个答案是肯定的。曼德拉广场,披着南非国旗的球迷聚在一起,载歌载舞,释放着对世界杯的激情。Vuvuzela喇叭是他们最好的工具。60厘米的是人手一个,还有人带来了2米长的大家伙,那个分贝,压倒了汽车的喇叭和警用直升机的轰鸣,鼓噪着所有人的耳膜,让人的心,因为即将到来的大赛,变得痒痒的。

  对手也不示弱。记者来约翰斯内堡的那班飞机,同行的一大帮墨西哥球迷。一到市内,就拿出了Sombrero帽戴上,他们成群结队,上百顶帽子,巨大的帽檐合在一起,遮天蔽日,把整个街道包围。对付Vuvuzela,墨西哥球迷最好的武器就是歌唱。一个个扯着玉米棒一般粗直的嗓子,西班牙文的歌词像一颗颗玉米粒利落地滚出来,直射向Vuvuzela的喇叭口。

  来回穿梭的小汽车,都插上了南非国旗,还有的,给反光镜都罩上了国旗,迎面看起来,小汽车竖起两只耳朵,像个雷达,时刻搜寻着世界杯的信息。车道上,几个小伙子兜售国旗,手里一捧,先递到车窗前的,必是南非国旗。

  塞蒙,我们的司机坐在驾驶位上,遇到相熟的或者不相熟的球迷,不停地按着喇叭。“能拿下墨西哥么?”“能!”塞蒙伸出胳膊,挥舞着大手,“我有这样的感觉,我们会赢,一定会的。”“会去现场么?”记者问。“不,我会去酒吧,在那里和朋友一起。”塞蒙说,更多的球迷会在街边为球队起舞,那里,比球场更能释放情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