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苏东:多少丢失的梦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6:55

  大赛未启,伤退先行。随着一个个球星因为不同的伤病原因退出世界杯的舞台,南非世界杯已经背负了 “疑似”被诅咒的骂名。

  足球一直代表着非洲人的梦想。踢球就有快乐,踢球能实现梦想,包括摆脱贫困和取得别人的尊重。有一种观点是“足球回家”,因为非洲人对于足球的理解是最原始和最纯洁的。但伤病频仍的世界杯无疑已经变成了一个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

  如果把因伤病无缘本届世界杯的球员组成一支球队,这支队伍的实力足以举起“大力神杯”,这在世界杯历史上实属首次。纳尼是最新的悲剧主角,这位本赛季刚刚在红魔开窍的飞翼,葡萄牙多么需要他在世界杯上灵光闪现。切尔西拿下联赛冠军,却也让几个中场铁人惨变看客,至少这个夏天,巴拉克、米克尔和埃辛等人都只能目睹队友们浴血奋战了。而皮尔洛、德罗巴、罗本、伊涅斯塔还要 “被迫恢复”,拖着伤病坚持比赛。诚然,对于球员来说,能够在职业生涯举起大力神杯的经历是梦幻般的,但南非显然不是很多人的舞台,过去漫长赛季的压榨使得球员精神、体力几乎都已经达到极限。就像2002年的齐达内和2006年的小罗,赛季表现神勇并带队取得当年欧冠冠军。但在随后的世界杯上,两人的表现都让人大跌眼镜。

  我们并不怀疑每一位参加世界杯球员的爱国热情,但梅西们在辛辛苦苦打拼了整整一个赛季,还有多少体能、精神去为国家队卖命,不得不画上大大的问号。如今的足球世界离不开商业运作,世界杯也不再是球星们需要证明自己的舞台,球员甚至不用担心世界杯成绩不佳会影响自己的 “钱程”。面对精神与体力的耗尽,还有金钱利益的诱惑,C罗们还会记得小时候光着脚丫追逐一个破旧皮球的那种纯粹的快乐么?

  经典远去,这次本可当上标杆的老将们纷纷伤别世界杯,就连贝克汉姆也终于抵不过岁月的摧残。惊喜难再,当人们还在预测着南非世界杯有没有什么十大新星时,从厄齐尔到伊瓜因,高度发达的资讯让这些青年才俊老早便为球迷们熟知。

  南非世界杯,到底承载了多少人丢失的梦想。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