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曼德拉可能只停留15分钟 50多位元首出席开幕式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6:53

  本报记者 田园圃

  约翰内斯堡现场报道

  曼德拉,如果真如他家人此前宣布的那样不出席世界杯开幕式,那他或许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受人怀念的缺席者。离世界杯开始还有2天的时候,曼德拉的家人确定曼德拉将出席开幕式,尽管只有短短的15分钟,但传奇人物的降临却足以令世界杯乃至全世界兴奋。

  一座球场以她命名

  行走在南非,随处可见曼德拉的痕迹。街角的雕塑、著名建筑物的墙壁上、媒体的公益广告上,曼德拉的形象也在适度地提升着世界杯的热度。2004年5月,南非成功申办世界杯,曼德拉在苏黎世现场拿着大力神杯的图片随处可见。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提醒人们:永远不要试图让南非忘记曼德拉和世界杯、和足球之间的关系。

  约翰内斯堡当地媒体在文章中写道:“当年如果不是曼德拉在最关键的时候飞到苏黎世,并且一下飞机就直接与国际足联相关人士斡旋,最终赢得世界杯主办权的或许是摩洛哥人,而不是我们。”

  从2000年8月国际足联确定世界杯将由各大洲轮流坐庄、并先由非洲开始,到2004年5月,国际足联最终将主办权交给南非,近4年时间内,曼德拉曾数次作为“最重量级”嘉宾、最有说服力的形象代言人,参与关键谈判和外交斡旋,并最终为南非赢得了世界杯主办权。

  作为回报,或者说,作为回报和纪念的一部分,本届世界杯10座球场中的1座,将以“纳尔逊·曼德拉”的名字命名。

  布拉特曾表示,非常希望曼德拉的身体状况能够尽快恢复,并出席开幕式,因为他非常希望在这个全球盛会开始的时候,有一位这个国家、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人物在现场见证。尽管因为身体原因,曼德拉可能只停留15分钟,但这无疑将是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50多位元首将出席

  世界杯对于南非而言,已经成为一种超越体育范畴的存在,他被赋予了各式各样不同的意义。南非和整个非洲也期待着能够通过这场世界聚会更加团结,也希望全世界进一步认识这个神秘的大陆。

  这样一场兼具政治意义的狂欢自然少不了各国元首们的身影。4月初,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就透露已有43名各国元首将出席开幕式。随着足球的热潮一阵阵袭来,世界杯的激情也让更多的国家元首亲临这个与众不同的世界杯开幕式。昨天,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也透露,有超过50多名的国家元首来现场观摩开幕式。其中,最为显眼的自然是92岁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这位把世界杯带到南非的著名领导人将出席这个国家的盛会。

  南非总统祖玛希望更多的非洲国家领导人能够一起见证这个大洲最激动人心的一刻。虽然奥巴马不会亲临现场,但美国副总统拜登将来到南非。除此之外,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或许是最为幸运的来客。因为此前他一直忙于处理墨西哥湾的漏油危机,但民意投票希望他亲临现场为参加揭幕战的球队打气。最终,卡尔德隆决定到足球城球场观看开幕式。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