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老马“牛气”摆出新阵334 亨利被抛弃法国内讧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6月11日16:52

  幸运的东道主南非队将在北京时间11日22时同墨西哥队的揭幕战中为首次踏足非洲的足球世界杯赛剪彩。尽管实力上南非并非墨西哥对手,但世界杯的“东道主铁律”令许多人宁愿选择南非不败。

   从历届世界杯战绩来看,此前18届比赛的19个东道主(2002年世界杯由韩、日共同举办)共取得了14个开门红,且其中有5支球队最终夺冠,但要说南非队能够成为第六支夺冠球队,这个难度还是大了点。(钟和)

   11日22时

  南非VS墨西哥

  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哪个东道主在首轮比赛输过球

  南非小子,别坏“规矩”

   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哪个东道主在首轮比赛输过球。尽管纪录就是为了被打破的,但巴西名帅佩雷拉重掌南非队帅印后东道主状态的明显改善,也让人有理由相信,南非小子们不会“坏了规矩”。同时,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曼德拉将以90多岁高龄亲临揭幕战现场,他近来罕见的公开露面势必也会极大地鼓舞东道主在足球世界杯上的士气。(钟合)

  比赛数据

   ●两队共交手三次,南非1胜2负。

   ●南非不败战绩已经延续到12场,在上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1∶0击败丹麦队。

   ●墨西哥热身赛的战绩同样不俗,尽管上个月他们在温布利球场客场1∶3不敌英格兰队,但上周四2∶1击败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表现不得不让人为其喝彩。

   场馆:足球城体育场

   天气: 17℃~6℃ 风力 3级

   主裁:拉弗塞

   边裁:伊利亚索夫

   科奇卡罗夫

   第四官员:穆赫德

  佩雷拉:我们将自信迎接比赛

   南非主帅佩雷拉近日公开宣称他的球队不惧任何人,“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我们。我们将自信地迎接比赛,现在我们已有资格去梦想取得成就了”。佩雷拉认为,墨西哥中场最大的威胁G·多斯桑托斯,这位小将上赛季被热刺租借到加拉塔萨雷效力。利尔还对墨西哥的锋线推崇备至:“刚刚加盟曼联的赫尔南德斯展示出顶级状态。此外,他们还有弗朗哥和阿森纳的贝拉,以及经验丰富的前锋布兰科。他们都是高水平的职业球员,将会很难对付。”

  马科斯:想让球迷兴奋得发抖

   墨西哥主教练阿吉雷曾自信地说:“这支球队是我们历史上最好的世界杯队伍。”而他们赛前最大的好消息是队长马科斯和锋线重将弗兰科都及时伤愈归队,将铁定出席11日的揭幕战。相较于南非,年轻的墨西哥队里人才济济,中场的G·多斯桑托斯是最大的威胁;而锋线更是一流,刚加盟曼联的埃尔南德斯状态正佳,加上弗兰科、贝拉,还有经验丰富的布兰科,任谁都是一把尖刀。马科斯表示,“我们对荣誉很饥渴,我们想要给球迷们带来快乐,想让球迷们兴奋得浑身发抖。”

   12日2时30分

  法国VS乌拉圭

  捕杀高卢雄鸡?

   作为南非世界杯上第一支亮相的一流强队,近况糟糕的世界亚军法国队却成为被制造冷门的一大热门。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首战乌拉圭队,如果法国队还继续使用多梅内克最近所钟爱的433新阵的话,将有机会被对手爆冷。

   面对拥有苏亚雷斯和弗兰这两大超级射手的乌拉圭队,后防不稳的法国队如果在排兵布阵上再不合理,处境将十分危险。(钟合)

  比赛数据

   ●法国队对乌拉圭队的历史战绩处于下风,世界杯上两次相遇,法国队一平一负,最近一次是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中两队战平。

   ●在最近1场热身赛中法国队令人震惊地以0∶1输给中国队。而乌拉圭队却在最近对以色列队的热身赛中取得了4∶1的大胜。

   场馆:绿点球场

   天气: 18℃~8℃ 风力 3级

   主裁:西村雄一

   边裁:相乐亨、郑海尚

   第四官员:阿吉拉尔

  法国:新阵目前还存在问题

   法国队的实力绝对在乌拉圭队之上,但是最近的状态却不如对手。自从主帅多梅内克将其惯用的阵型从4231变为433之后,法国队就迷失了自我。这样的433阵型表面上是想加强前锋的攻击力,但在实战中却不仅使前场人才重叠和浪费,还导致边后卫埃夫拉和萨尼亚都无法重现以往的犀利助攻。

   法国队从教练到队员都承认,这个新阵目前还存在问题,需要改进,但在已经没有时间的情况下,法国队更好的选择是回归4231的阵型,再将几名球员调配到所熟悉的位置,这样的效果将远比试验433强。

  乌拉圭:首战底线是拿一分

   乌拉圭队除了锋线组合威力强大外,在中场他们还有效力于意甲那不勒斯队的加尔加诺、效力于西甲巴伦西亚队的冈萨雷斯和在葡超波尔图队踢球的阿·佩雷拉这些好手,在后场则由卢加诺、戈丁、卡塞雷斯和弗西勒等实力派球员,实力也足以对法国队构成威胁。

   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在赛前信心十足地表示,首战要争取击败法国队,底线则是拿一分,而全队状态已经调整好,在比赛中将“以我为主”,不让法国队的战术影响自己的惯常踢法。

  大腿重伤,梅西没戏?

  阿根廷体能教练:梅西身体受到不可逆转的严重伤害,下届才是他的天下

   没有人比阿根廷队的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更清楚梅西的身体状况。在接受阿根廷《号角报》专访时,西格诺里尼透露,梅西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后,身体处于极度疲惫的状态,“他的身体受损,而且是不可逆转的。他上赛季在巴萨踢了70多场比赛,能坚持下来就已经是基因的奇迹。”西格诺里尼还有意给阿根廷球迷打预防针,他表示,这届世界杯不会是属于梅西的世界杯,2014年世界杯才是梅西称王称霸的场所,届时梅西身体状况会更好,经验也会更加丰富。

   阿根廷的INFOBAE网站透露梅西的大腿肌肉有挫伤的症状,而且这种后果有可能是超乎想象的。梅西需要休息21天,如果强行上场,在赛场上过于用力的话,可能会导致严重受伤,甚至因此错过整届世界杯,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证实。但西格诺里尼所说的“梅西身体受到了不可逆转的严重伤害”,似乎又暗示着什么。

   不管如何,梅西身体疲惫的消息,还是引发了阿根廷球迷极大的担忧,梅西是阿根廷23名球员中上赛季参赛场次最多的球员,达到65场,他不在最佳状态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为了稳定军心,阿根廷教练组有意隐瞒着什么。但也有人表示,阿根廷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之所以放出梅西不在最佳状态的口风,显然是要给梅西减压,给梅西可能的发挥不佳找条后路。(钟禾)

  尼日利亚请巫师“摆平”梅西

   在球场上,梅西遭受过各式各样的盯防,但是周六对尼日利亚,阿根廷天才不但要面对尼日利亚队双重的防守,还需要面对尼日利亚巫师的诅咒——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为了让梅西失去威力,尼日利亚人想了种种办法,而他们认为最有效的,应该是巫师们的黑色诅咒。

   这一次,尼日利亚的巫师们用动物的鲜血作法,甚至还有消息说,有巫师杀了人作法,但这个消息未得到证实。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巫术能帮助球队赢球,阿根廷名帅比安奇就表示:“足球是一项艰难的工作,而不是巫术。如果凭借巫术就能赢球的话,那足球也太简单了,每个国家干脆都别给足球事业投钱了,都把钱投给巫师就得了。但是,你们看尼日利亚拿到过世界杯吗?”(钟禾)

   “乌鸦”开口

  期待美国

  带来惊喜

   昨晨,南非世界杯FIFA代表开幕式上,球王贝利接受了媒体采访。当再次被要求预测冠军时,贝利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表示“看好美国”。

   贝利驰骋在绿茵场上时是无可超越的一代球王,但告别赛场后,他对历届世界杯冠军的预测却总是让人哭笑不得。被他看好的球队常常甚至连小组出线都成了奢望,贝利也因此成为著名的“乌鸦嘴”。

   贝利说:“我不想说谁会是冠军。因为之前我说过,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和英格兰都有望在世界杯上夺得桂冠。现在的这些队伍实力太接近了,就像美国,他们在联合会杯上差点击败了巴西,2比3是个很接近的比分。”让美国人“惶恐”的是,贝利接着说:“我这次会比较关注他们的表现,看看是否能带给大家一些惊喜。”(钟禾)

  亨利被抛弃

  大战当前

  法国内讧

   亨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在多梅内克看来,这位巴塞罗纳球星已经不是前锋线上的首选。多梅内克已经暗示,在首战乌拉圭的比赛中,亨利可能不会是首发前锋,届时两个首发前锋将是戈武和古尔库夫。但这样的决定,却引来了队内的不满,对此决定最为不满的球员就是迪亚比。

   备战的不顺和主教练用人的分歧让法国队内部团结成了问题,内讧迅速蔓延,甚至比赛中个别球员不给某些人传球。在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阿内尔卡就拒绝给古尔库夫传球,里贝里也明显在选择传球的对象。

   主教练多梅内克并没有公布承认队内分帮结派,但他对待这种局面却很有经验,早在2006年世界杯,法国队就遇到过同样的问题。阿森纳边卫萨尼亚说,“我们也许可以给他些建议或帮助他,虽然我不认为他会听我们的。”

  老马“牛气”

  摆出新阵

  狂攻334

   这几天,阿根廷队的主教练马拉多纳一直在考虑将在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里派出什么样的首发阵容。根据本周二阿根廷队在比勒陀利亚驻地的训练情况,老马很可能将派出一个拥有四名前锋球员的阵容。

   本周六,阿根廷将在约翰内斯堡的爱丽丝公园球场迎战尼日利亚。从训练赛的情况看,马拉多纳极有可能在这场比赛里派出由迪马利亚、特维斯、伊瓜因以及梅西构成的攻击组合。世界杯的首战也将是这一“黄金组合”的巨大考验。

   对于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而言,334是一个全新的阵容,因为在此前的所有比赛里,老马从来没有使用过如此具有攻击性的阵容。

  卡莫拉内西伤愈复出

   意大利在比勒陀利亚开始了到达南非之后的首堂训练课,此前一直伤势未愈的中场大将卡莫拉内西参加了全队的训练,不过他并没有同主力球员一同训练,而是参加了替补球员的训练。

   据意大利的队医介绍,卡莫拉内西目前的身体状况恢复良好,他将能够参加下周二凌晨与巴拉圭的首场比赛。(钟禾)

  国际足联

  冠军奖金$3000万

   9日,国际足联再次确认了夺冠奖金:3000万美元。尽管这一数字已经空前,但对于财大气粗的国际足联来说,只是九牛一毛而已。当南非人为承办世界杯投入巨资,不得不勒紧裤腰带时,国际足联已经赚得盆满钵满。

   据国际足联透露,本届南非世界杯,国际足联犒劳32支球队的奖金总额高达4.2亿美元,其中3000万将给最终捧起大力神奖杯的冠军球队。相对于此前,本届世界杯FIFA提供的奖金有了显而易见的大幅提升:4年前德国世界杯上,国际足联总奖金额是3亿美元;8年前,也就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这个同比数字仅为1.99亿美元。

   国际足联看上去大发善心的背后,是对世界杯这棵全球最大体育摇钱树商业利益的保护。2010年世界杯的电视版权全球销售,国际足联的收入将达到破纪录的32亿美元,只拿出14%给参赛队和俱乐部在整体成本上并不算高。另外,国际足联从各大合作伙伴和赞助商手中还将获得巨额回报。

   国际足联赚了盆满钵满,但南非人却是赔本赚吆喝。南非世界杯总投入高达惊人的35亿美元(约245亿兰特),为历届世界杯之最,收益却几乎肯定是负数。南非前财政部长、现任国家计划委员会主席曼纽尔9日表示,世界杯投入成本的大幅提高,主要是因为体育场馆建设成本的激增。2003年,南非提出申办世界杯时,建造和翻修这10座体育场的初步预算只有16亿兰特,7年过去了,这笔钱却比计划高了10倍。瑞士联合银行为此发表的一份长达32页的报告中指出,南非政府必须承担全部开支,但收益却非常有限。钟禾

  韩国、西班牙与葡萄牙记者都被抢,如今轮到中国记者

   近日,索韦托镇突发枪击事件、劫匪抢劫运钞车后打死一名警察,韩国、西班牙与葡萄牙媒体人员都被抢,如今轮到了中国记者……究竟未来还会有怎样的事情发生,能否平安结束南非“冒险”之旅?这成了每个中国记者心中的疑问。

   ◆当地时间6月6日

   韩国记者遇劫

   三名韩国记者在约翰内斯堡街头被抢劫,他们均是韩国SBS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三人驾车等红绿灯时车窗玻璃突然被歹徒砸破,情急之下紧急发动车子才逃过一劫。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损失了随身携带的1500美元和护照。

   ◆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3点40分

   中国记者遭抢

   安徽《新安晚报》的两名记者在约堡驾车等待一个红灯时,忽然两个黑人小伙子朝他们的车走了过来。对方强行将价值上万的相机抢了过去。“他们指指他们的衣服,里面露出枪支,让人根本就不敢反抗。”

   ◆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4点

   中国剧组遭劫

   足球电影《燃情世界杯》在约翰内斯堡索维托黑人区拍摄的时候,遭遇持枪抢劫。

   据介绍,当时一伙黑人突然从围观群众中出现,袭击了剧组的一辆工作车。其中一个黑人掏出枪伸进车窗,顶住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剧组外联翻译的头;同时另外两个黑人掏出枪顶住站在车外的录音助理的肚子和大腿,整个抢劫过程持续了1分钟。剧组的损失有钱、手机、相机和录音设备。截至发稿,当地警察已经抓获劫匪1名,还有4名逃匿。钟禾

   外交部:关注我记者南非遭劫事件

   据新华社电 对于有报道说三名中国记者在南非遭到抢劫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0日表示,我们对此表示关注,希望南非有关当局依法妥善处理这一事件,并采取措施确保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秦刚是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巴西总统“挑衅”西班牙首相

  西班牙没冠军命

   作为巴西的头号球迷,巴西总统卢拉向来以巴西队的铁杆拥趸自居,这位巴西总统坚信巴西队会夺冠。巴西队离开巴西利亚前,卢拉就在官邸黎明宫接见了球队。上一次巴西队踏上世界杯征程前受到总统接见,还是1970年的墨西哥世界杯。

   在会上,卢拉代表全体巴西人民“恳请”巴西队捧回大力神杯,“我不是以总统身份,我只是1.9亿巴西人中的一员,我希望你们能捧杯归来。”有意思的是,当不少球迷选择西班牙队作为心目中的夺冠热门时,卢拉这位巴西1号球迷有些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除了在电视节目中号召巴西全国民众支持邓加和他的球队外,他也不忘向对手西班牙的支持者们“施压”。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成了卢拉“开仗”的对象,“我已经和萨帕特罗谈过了,他说西班牙是现在世界上最出色的球队。说老实话,西班牙没有世界杯传统,我更相信那些拿过世界杯的球队将会夺冠。在南非,我认为不会出现任何意外。”

   在接受巴西环球体育采访时,这位球迷总统丝毫不介意自己对西班牙首相的“宣战”,“我们在南非怎么可能出现意外呢?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从没有过称霸历史,欧洲杯是一回事,世界杯是另一回事。”卢拉还看好罗比尼奥会成为最佳球员。钟禾

  这七场比赛

  伪球迷必看

   世界杯不仅是球迷的节日,伪球迷也不该置身事外,因为有些比赛,踢的不是球,是热闹。

   德国VS塞尔维亚 6月18日19:30

   理由:好过数绵羊 必看指数★★★★★

   世界杯期间睡不着?没关系。对于部分失眠群体来说,看德国队比赛是最好的入眠良药。尤其是当德国遇见塞尔维亚,简直能让人枯燥到死。看这场比赛,催眠效果绝对比数绵羊好多了。

   英格兰VS美国 6月13日2:30

   理由:看男人背后的女人 必看指数★★★★

   英美之战的媒体票很难申请,据说球迷票也异常紧张。虽然万千种版本的揣测都有,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英格兰队亮相,风情万种的“太太团”势必会反复出现在镜头中。对于伪球迷而言,这是最好的享受了。

   意大利VS斯洛伐克 6月24日22:00

   理由:欣赏美男 必看指数★★★★

   “蓝衫军团”帅哥多多,不仅适合伪球迷欣赏,更适合女伪球迷大快朵颐。来自地中海的男人向来敢于展示自己,贴身的球衣更是让肌理分明,让球迷羡慕其好身材的同时,再顺便滴两滴口水。

   巴拉圭VS新西兰 6月24日22:00

   理由:避免血流成河 必看指数★★★

   澳大利亚要是不加入亚足联,新西兰再过500 年也打不进世界杯;“袋鼠”来到亚洲,中国队进世界杯恐怕要再等500年了。所以,这场比赛真球迷绝对不能看,很容易被气得血流成河。

   葡萄牙VS科特迪瓦 6月15日22:00

   理由:不看比赛,看演技 必看指数★★★

   如果说意大利队是偶像派,那么葡萄牙队堪称演技派,尤其以“影帝”C罗为甚。遥想2006年德国世界杯,葡萄牙VS英格兰,C罗暗算鲁尼成功。一时间,C罗成了葡萄牙的英雄,却沦为英超公敌。近年来,C罗并没有吸取教训,而是加紧修炼,将假摔功夫练得出神入化。

   巴西VS朝鲜 6月16日2:30

   理由:很低碳 必看指数★★

   朝鲜队虽然豪言夺冠,但在“五星”巴西队面前,恐怕没有还手之力。尽管本届世界杯巴西队的实力不是最强的,但是巴西球员最擅长的“踩单车”动作依然得到传承。在“死亡之组”,面对同是技术流的葡萄牙和科特迪瓦,“桑巴军团”估计只能兢兢业业比赛,光玩花的肯定不行呀。

   尼日利亚VS阿根廷 6月12日22:00

   理由:看空翻 必看指数★★

   进球后的庆祝动作,不仅是世界杯的调味品,也能成为经典。在2002年世界杯上,尼日利亚前锋阿加霍瓦进球后,表演了6个前手翻加1个前空翻的庆祝动作,惊得现场观众目瞪口呆。如今,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相信尼日利亚球员早就铆足了劲,准备翻上N个跟头。

  伪球迷

  速成指南

   在阅读这本手册之前,我们首先要搞清楚一个问题——谁是伪球迷?

   第一群体:当老公(或男友)目不转睛盯着电视上的球赛时,眼神里流淌着绝望的女性。

   第二群体:对22个人抢一个球的运动深感无聊的男性。

   第三群体:酷爱体育运动,但对足球无感的男性。

   第四群体:所有一提起足球,首先想到球星的朋友们。

   欢迎对号入座!别怕,至少有45亿人与你同在。

  入门技

  踢球的不止有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我败给你了,世界杯是一群人踢的,不是贝克汉姆一个人踢的,他甚至没进南非世界杯!熟记以下几个名字和面孔对你看球肯定有好处。

   梅西(阿根廷):来自西甲的巴塞罗那俱乐部,踢的位置是前锋。

   C罗(葡萄牙):全名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不是巴西的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的亲戚。踢的位置是前锋,效力于西甲皇马队。拥有9400万欧元的史上最帅身价。

   卡卡(巴西):卡卡年少成名,在AC米兰取得了成功,但转会皇马之后一直表现平平。但对伪球迷尤其是女球迷来说,卡卡很值得期待——因为他很帅!

   鲁尼(英格兰):英超曼联队的当家前锋,脾气暴躁。如果记不住他可参照怪物史莱克,他们俩长得一模一样。

   托雷斯(西班牙):英超豪门利物浦队的前锋,2008年欧洲杯,托雷斯的进球帮助西班牙夺冠。

  中级技

  支持二流球队更有品位

   作为一个已经“脱贫”的中级伪球迷,你最好不要表现出对巴西、阿根廷这种超级热门的追捧,因为这凸显不出你的演技;墨西哥、塞尔维亚或者澳大利亚、加纳倒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平时偶尔也会看看球,知道一些球星,但在别人兴高采烈地讨论比赛时,你还是不可避免地会吃一些哑巴亏。要想彻底从知识上压倒他们显然不可能了,不过看了下面这些小知识,至少在遭到那些以铁杆球迷自居的家伙攻击时,你可以在气势上戳他几个窟窿。

   1.法国队不是种子队。巴西、西班牙、荷兰、意大利、德国、阿根廷、英格兰以及东道主南非等8支球队被列为种子队。

   2.假摔摔死过人。假摔的球员一般会受到裁判的黄牌警告,但今年5月7日,一名在克罗地亚联赛效力的球员假摔吃到黄牌后,却因心脏病突发猝死球场。

   3.守门员不可接脚球回传球。禁区内守门员可用手接队友头球回传球,但不能用手接脚球回传球,一旦违例将被判罚禁区内任意球。

  高级技

  让真球迷“无地自容”

   作为一个伪球迷,我们有更高的追求——向鄙视真球迷进军。 作为一个资深伪球迷,我们的目标是要拥有球探般犀利的眼光,所以,请知道这些“妖人”(潜力小将)吧。

   罗本 他可能被大家熟知,但是如果你说出“我在2003年左右的时候,就知道他会成为巨星”,相信所有人都会另眼相看。

   厄齐尔 他是德国今年最红的新人之一,无论是PS还是FM,厄齐尔在2010年都是最牛×的前腰之一,德国人应该庆幸,他们在游戏中和现实中,终于拥有了一位少年天才。

   贝拉 游戏中成名多年,是阿森纳青训产品。展示自己广博的足球知识只需要记住他的两个特点:在英超尚未大红大紫;属于中游球队墨西哥的前锋。

   奥塔门迪 阿根廷后卫,在FM2010(足球经理)中拥有最高潜力,是所有游戏玩家趋之若鹜的对象。不过在预选赛对阵巴西时表现不佳。好在马拉多纳依然信任此君,届时将出任阿根廷右边后卫。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