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揭幕战来临主队压力重重 南非恐难取“开门红”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1日16:24

  18次东道主亮相无一失手,北京时间今晚10时,当南非队以第19个东道主身份亮相世界杯揭幕战,历史是否将重新书写?没人敢打包票,但面对实力强劲的美洲劲旅墨西哥队,南非队的世界杯之旅注定以艰难起步。

  主队压力重重

  北京时间昨晚10时,当南非队步入足球城球场草坪,看台上数百名南非志愿者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球场的大屏幕上,打出的一行字幕更是激动人心。“让我们一起书写历史”。不过,或许是大战当前,南非球员显然无暇关心什么标语,一个个表情严峻。在对记者开放的15分钟内,佩雷拉几乎没怎么说话,不时站在一旁凝神冥思。

  “和墨西哥队的比赛对南非队来说,不亚于是一场决赛。”站在球场边,南非电视2台记者伯南特正进行现场直播,激昂的语气引来不少同行关注。在如此宏伟的新球场内亮相,加上全场9万南非球迷期待的目光,南非队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后防大将莫科纳表示,球队目前的确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每一个南非人都希望我们能取得成功,这份责任感清晰地存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头。”

  客队士气高昂

  在南非队结束训练后1小时,墨西哥人也登上了足球城的草坪。一袭白色的战袍令这支美洲劲旅显得有些神秘。事实上,对于墨西哥队,不少南非记者也坦言了解不多。昨天,200多名记者跑到球场边,对着场中央的墨西哥人一顿乱拍。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除了当年“蛙跳惊天下”的布兰科和效力巴萨的马科斯,这支墨西哥队大多数都是生面孔。

  尽管名气不响,但墨西哥队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6天前他们刚刚在热身赛中2比1击败了意大利队。来自墨西哥城的记者费尔南德斯采访了4届世界杯,58岁的他对墨西哥队可谓了如指掌。“不夸张地说,我认为这是近10年最强的墨西哥队,每个位置我们都有实力强劲的队员。”

  一战决定生死

  无论南非队还是墨西哥队,今晚的揭幕战几乎都是输不起的比赛。在法国队一枝独秀、其余3队实力接近的情况下,南非队和墨西哥队的对决无异于争夺天王山。或许是意识到比赛的重要性,南非总统祖马赛前也不断为南非队打气。“我有预感我们的小伙子将创造历史,击败墨西哥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不过,一旦南非队今晚输球,就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揭幕战吞下苦果的东道主。更令南非球迷担心的是,南非队历史上和墨西哥队交手3次,1胜2负处于下风。至少在心理上,南非队不占优势。谈到与南非队的揭幕战,墨西哥队大将弗朗哥信心满满:“这场比赛至关重要,我们已经期待了很久,要知道不是所有球队都有机会成为揭幕战的主角,我们会让南非震惊,让全世界震惊。”

  特派记者 徐东海(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