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六大主帅谁主沉浮:里皮足够狡猾 多梅内克怪僻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1日16:19

  南非世界杯,32支球队,32位主帅,32种性格。疯狂如老马,强硬如邓加,狡猾如里皮,霸气如卡佩罗,多情如埃里克森,怪僻如多梅内克……性格决定命运,主教练的性格,也将是球队的性格,将决定一支球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

  里皮

  狡猾

  意大利主教练里皮绰号“银狐”,一方面是因为他的一头银发,另外就是因为他足够机智和狡猾。

  上届德国世界杯,里皮率领意大利队夺冠,他在半决赛与德国队对决的战术安排,充分体现其“狡猾”一面:先是缓兵之计,密集防守,拖过90分钟之后,把反击定在加时赛中,果断换上两名前锋,将场上前锋数量增加至4名,终于完成对对手的绝杀。

  本届世界杯,意大利不是夺冠大热门,但是有了老辣的“银狐”压阵,谁敢说能轻易通过意大利这一关?

  多梅内克

  怪僻

  自从2004年执掌法国队教鞭后,多梅内克就备受争议——很少有人像他这样一次次遭遇质疑,也很少有人像他这样一次次逃过“下课”危机。两次欧洲杯折戟沉沙,执教理念莫名其妙,多梅内克几乎被所有法国球迷憎恶——他性格太过怪僻无常和刚愎自用,无论是选人还是临阵安排,从来不会听任何人的建议。更可笑的是,有时候他根据“星相术”来进行判断。

  法国足协已经决定世界杯之后换帅,帅位不保的多梅内克,再现业余话剧演员本色,他不但多次在名单上戏弄足协和球迷,甚至别出心裁地选择电视直播公布名单,也许在世界杯上,多梅内克会上演“最后的疯狂”。

  卡佩罗

  霸气

  英格兰队明星众多,但是头号“大佬”是主教练卡佩罗。执教英格兰队虽是卡佩罗第一次出任国家队主帅,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到他的威信。执教过多支豪门球队,七夺意甲冠军,两夺西甲冠军,还曾斩获欧洲冠军杯……卡佩罗堪称最成功的俱乐部主教练。在卡佩罗的带领下,英格兰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所向披靡,提前两轮出线。

  在卡佩罗的心目中,他所执教的球队只能有一个至高无上的核心,那就是他自己。

  邓加

  强硬

  球员时期,邓加就是一名硬汉。1994年世界杯决赛,巴西队与意大利队点球决胜,作为队长的邓加是巴西队最后一个出场的,他面无表情将球罚进,钢铁般的神经与对手的犹疑不决形成鲜明对比。

  当上巴西队主教练后,邓加更是显示出强硬不屈的性格。谁都知道巴西队主教练难当,但在邓加身上,一切担忧都不存在。在确定巴西队世界杯参赛名单时,邓加不但提前直接公布23人大名单,而且果断将大罗、小罗等超级明星抛弃,虽然引发巨大争议,但他始终不为所动,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大力神杯。

  马拉多纳

  疯狂

  球员时代,马拉多纳的疯狂就众所周知。球场上上演“上帝之手”自不必说,球场外枪击记者、吸食毒品等麻烦事也不断,至今一直身处舆论风口浪尖,老马的疯狂令世人侧目。

  当上阿根廷队主教练的马拉多纳,疯狂本色不改。有人说,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是一群职业球员在陪着一个业余主帅玩,对此说法老马毫不放在心上。在很多人看来,实力不俗的阿根廷队,正是因为马拉多纳才不被看好。

  但无论如何,老马对阿根廷队的爱是毋庸置疑的,或许没有人比他更热爱这支球队——有哪个主教练为球队获胜在雨中俯冲滑行过?

  埃里克森

  多情

  作为科特迪瓦队主教练,瑞典人埃里克森执教经历显赫,他曾带领英格兰队参加过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在英格兰执教期间,埃里克森的场外绯闻甚至比场上战绩更令人瞩目。

  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后,英国球迷评论埃里克森说,“那个老男人给八卦周刊的贡献,远远大于给英格兰足球的贡献。”

  当然,多情并未影响埃里克森的执教才华,如今他将第三次率队踏上世界杯之旅。不过,埃里克森最近又传“绯闻”了,有消息称,世界杯后他有望执教利物浦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