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评论

东莞日报:寻找南非的“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1日16:19

    搜狐体育讯  非洲从来不缺少天才,加纳的埃辛、尼日利亚的米克尔,甚至刚刚加盟阿森纳的摩洛哥射手查马克,目前都在欧洲联赛绽放着光芒。

  相比起近邻,南非历史上最大牌的球员只能算上无缘世界杯的麦卡锡。这位32岁的射手曾经效力西甲、英超,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历史是在波尔图帮助穆里尼奥成就了欧冠冠军的霸业。现如今,效力于英超富勒姆的皮纳尔称得上算全队的明星级人物,脚下技术细腻的他曾受阿森纳、尤文图斯等豪门的追逐。

  无论是麦卡锡还是皮纳尔,他们都很难改变外人对南非足球水平不高的偏见。另一方面,大部分南非的“足球小将”们都极为向往长大后能赴巴萨、曼联等豪门效力,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却对日后成为南非国家队一员表示抗拒。

  原因很简单,南非没有一位能像中国篮球的姚明,阿根廷足球的梅西那样,能引发蝴蝶效应的现象级带头老大哥。

  要想找到南非的“梅西”并非不可能,但热爱足球的具有天赋和血性的孩子只是前提,登陆欧洲高水平的足球联赛完成再改造才是出路。而这就需要一套完善的加工链条,当然从现在来看这已经初具规模。

  世界杯的举办,国际足球的援助计划,让此前几乎不可能出现的南非青少年成长计划得以飞速发展,无数来自各国的志愿教练,主动来到南非加入计划中。通过培训,更多有能力的年轻人会进入职业足球赛场。而在各方力量的推动下,欧洲豪门也许诺会在南非设立更多的卫星俱乐部,将更多的足球天才带到欧洲进行深加工。

  是的,短时间内南非“梅西”恐怕不会出现,但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南非球员出现在五大联赛的赛场上。(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