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布拉泽维奇:提起法国队有些酸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1日16:11

  又是世界杯时间。谁能够不激动呢?

  明天凌晨我们可以看到法国队的比赛了。每每想起这支球队,我的心头总是涌上酸楚。1998年,我们倒在了法国队的脚下。如果我能够战胜他们,也许我们便可以在决赛中创造更大的惊喜和成绩。我当然怀念那一年我们的故事,我英勇的孩子们,苏克、普罗辛内斯基、雅尔尼……

  当然,此时此刻更恰当的感受是充满欣喜的期待。我喜欢出人意料、给人惊喜的球队。我从不预测冠军。首先,出人意料的事情总在出人意料的时间发生。其次,对于一个教练来说,你必须观察每一个人的努力程度、每一个比赛元素的变化程度。“预判”经常是我心中的秘密, 那个结果只能与自己分享,又或许只是我和自己开的一个小小玩笑。

  以防守著称的意大利队获得了上届世界杯冠军。许多人都在议论,足球是不是因为减少进攻而降低了观赏性?其实,无论哪一种风格的足球,达到目的最重要。只要坚定了自己的目标,不计后果地勇往直前或是循规蹈矩地坚守阵地,这些都是目标的实现方法。就像一个男人的长相,和他娶到的太太是否漂亮,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现在我们来谈谈这次世界杯的特殊性。在我看来,参赛的每一支球队都应该是伟大的,他们有着丰富的走向伟大的战斗经验。而南非,东道主总有其优势,通过努力他们可以做到常人难以想象的事情。

  我现在对黑人球员尤其有好感,因为我们的申花有两个非常善于作贡献的黑人球员。我想恩朗会支持他的喀麦隆队。非洲球队有制造神话的能力,五个队每一支都可能成为神奇的力量。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