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上海青年报:看球请假攻略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1日15:53

   世界杯来了,球迷怎能不激动得忘乎所以!不仅要昼夜颠倒看球,甚至还要为世界杯请假!近来,网上的一份世界杯请假攻略火爆起来,看球心切的球迷把老板们当作了恶搞对象。

  本版撰文 记者 瞿艳花(除署名外)

  告假看球

  请假理由A:陪老婆去医院。老婆生病了,一个人去医院我不放心。老板,你知道现在像你一样人面兽心的太多了。

  老板批语:夫妻情深啊!但我对你老婆没兴趣,我只爱凤姐。

  请假理由B:去某医院某医生那里看腰、看腿、看膝盖,顺便看全身。哪都疼,怎么办呢?如果我不去医院,以后的病情就会发展,发展了就会扩散,扩散了我就要死了。我死了孩子怎么办,父母怎么办,老板你怎么办,整个国家怎么办,全世界就要毁灭了。

  老板批语:我不想成为历史的罪人。

  请假理由C:我得了急性抑郁症,在路边哭昏过去了不能上班。

  老板批语:得了抑郁不要紧,使劲地工作让你忘了什么是抑郁……本公司专门治疗抑郁。

  请假理由D:搬家或是其它突发事件,像是家遭小偷或是遇到扒手,往往就会有财物损失,所以,就得请假处理后续事情。

  老板批语:不会吧?怎么遭遇不测的又是你?你这么霉,就不要继续待在我的公司害人了吧?

  请假理由E:老大,我今天突然觉得到瓶颈期了。您看,我是不是休息几天?

  老板批语:嗯,公司的账面也到了瓶颈期,工资少发俩月。

  请假还是辞职 这是一个问题

  除小组赛部分赛事外,世界杯的大部分比赛都安排在半夜。顶着熊猫眼去上班,自然没有效率,连续一个月的熬夜,身体也实在吃不消。请假,不失为一个最好的权宜之计。

  如何才能博取老板的同情顺利请到假期,成为许多球迷绞尽脑汁思考的问题。近日,一则《世界杯看球请假宝典》引起来了众多网友的“膜拜”。公司老板成了恶搞的对象,同时针对员工的请假理由,也有老板见招拆招。

  也有网友索性提出辞职。在宽带上,一名网友表示,工厂要搬到外地去,自己马上面临着失业,但是自己并不急于找工作,等看完世界杯再说。网友“龙飞”自称两次为世界杯辞职。更有网友表示,等16强以后,将年假、病假、婚嫁,凡是能请的假都请下来。

  此外,最近一份“上班推迟一小时”的倡议在网上流传,据了解,该倡议建议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上班推迟一小时”活动,即在世界杯期间执行推迟1小时上班,实行“10:00-19:00”工作制度,据了解,目前已经有部分公司决定实施这一制度。

  男人 疯狂

  买张折叠床放公司补觉

  “我老公很早就叫我帮他买好了一只折叠床快递到他单位,说世界杯期间中午在单位好补觉,真是太疯狂了。”篱笆上一位网友发帖称,由于许多赛事都在半夜两点多,单位又请不出假,担心这一个月的拉锯战“体力不支”,老公竟然早早就做足了功课。

  记者在豆瓣上看到,随着世界杯的临近,组织去酒吧看球的活动明显增多,其中最多的看球活动报名人数多达四五百人。而在各种论坛上,组织球迷看足球的活动更是数不胜数。

  为了在家中不受骚扰地看球,一份《世界杯家规》在网上蹿红,这份家规源自于《我的邪恶老公给我定的11条家规》的帖子。家规规定:“世界杯期间,房子是你的、床是你的、孩子是你的、家务是你的,只有一台电视、一张沙发是我的,因为现在只有一个节目叫足球。”

  “球赛时间我只坐在沙发上看球,休想让我去开门、接电话、给厕所的孩子拿卫生纸,总之看球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管,如果我想喝啤酒、想吃东西,你应该从冰箱里拿到我面前。”“在我喜欢的球队落后时,千万别来惹我,出去打酱油、遛狗……干什么都随你。”

  如此强硬又任性的口吻,让老婆心疼之余,更多了几分感慨。

  女人 抓狂

  不当“足球寡妇”出门血拼

  女球迷毕竟少数,对于世界杯的到来,妻子们感情复杂,将世界杯划归为“小三”,抢走了丈夫的心。

  “让他陪我去听音乐会,本来满口答应的来。结果一查日子,那天有场很重要的比赛,竟然说不去听音乐会了。”陈小姐怀孕4个多月了,本来丈夫满口答应,却因为6月18日小组赛冲突,一向迁就她的丈夫竟然一时拿不定主意,让她不得不感叹“足球抢走了我的丈夫。”

  “一个月,我要被半夜的闹钟吵死了。”“他说了,为了不影响我睡觉,他去他妈家住。”“我老公帮我来了句,‘老婆世界杯了,要么你到你妈家安胎去’,我昏倒。”

  在论坛上,类似这种宣泄帖比比皆是。为了不当“足球寡妇”,许多妻子选择出门血拼,落一个眼不见为净。陈小姐的老公为了追求现场感,专门添置了一台投影仪,这让她心理极度不平衡。“他为足球花钱,我为啥不能花?这几天约了许多家有球迷的小姐妹逛商场打发时间,反正他们的心思都在足球上,没时间理会我们是否乱花钱,也算是一种补偿。”记者在一些购物网站上看到,许多“足球寡妇”们纷纷拼团去海外购物,而一致的理由是“眼不见为净。”

  世界杯之家庭和睦男女必备宝典

  ●耳塞两副,一副给太太在我看球时戴着睡觉,一副是在太太醒来以后自己戴。

  ●尽可能多做点家务,以减少争吵的爆发点,即使有争吵,也应以忍让为主,一切待过了这非常时期再说。

  ●方便面若干箱、啤酒若干箱、咖啡两瓶、龙井茶叶一斤、红辣椒若干,备用一桶纯净水

  ●滴眼液不能少,熬夜看球伤眼睛啊,自然要好好保护保护。

  ●闹钟两个,若无此物很可能因睡过头而看不了,保险起见用两只闹钟。

  ●备用电视机一台,主要是在电视机突然出现故障,或因情绪激动而失手砸坏了电视机后还能接着看。

  总之,为了看球,什么事都可以做、都可以忍受。以看球为第一,一切为了看球。

  虽然因为足球备受冷落,但为了家庭和谐,女人们还是应该有所付出,有所准备。

  ●熬夜看球的人喝咖啡或者茶提神,咖啡因虽提神,却会消耗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B族维生素,而深绿色叶菜类以及豆类植物,鱼、大豆类食品、蔬果中含有维生素,猪牛羊肉、牛奶和乳酪都还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熬夜看球赛最伤眼睛了,要给他备好润洁一枚,让男人感到甜蜜。

  ●球迷男人起床后感觉昏昏沉沉的,你得建议他早上做个醒脑操来迎接新的一天,透过对背部、脖子的伸展,将睡眠中的身体切换成活动状态

  总之,聪明的女人得学会不与世界杯抢男人,而是与世界杯打暗战,在世界杯来临之前,为心爱的男人精心制定食谱,细心调理,会使双方感情更甜蜜。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