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专访四大巨星:梅西誓言扼杀奇迹 卡卡如坐针毡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1日15:47

  卡卡 身为热门如坐针毡

  这是巴西队连续参加的第19届世界杯,他们也是迄今为止为一个参加每届世界杯的球队。

  巴西队已经创纪录地获得了五次世界杯的冠军,卡卡则是这支球队中当仁不让的10号。巴西队的冲冠之路从ElisPark球场开始,他们的首个对手是神秘的朝鲜队。卡卡知道1966年那段历史——朝鲜人1:0淘汰了意大利队,而且一度把葡萄牙打成3:0。“作为头号热门,有一个危险的想法就是,你以为你能够赢球。但事实上,你必须从0:0开始。”卡卡觉得,和葡萄牙、朝鲜以及科特迪瓦在同组,让巴西队的征程充满着风险。

  Q:让我们从你们的小组开始说起,和科特迪瓦、葡萄牙以及朝鲜在一起,这个小组被认为是死亡小组。你对这个分组满意吗?

  A:我不认为我们可以在世界杯中选择对手,这的确是个比较困难的小组,就是所谓的“死亡之组”。但是我觉得对于我们巴西队而言,这是一个兴奋点,强大的对手让我们更有热情来获得胜利。我认为这是个积极的分组,我们会很好地备战,争取获得所有比赛的胜利。

  Q:1966年的时候,朝鲜队淘汰了意大利,现在这样的一支球队就要和你们过招了。

  A:我希望这次他可别给我们什么惊讶,我这么期待。我认为这个小组的另两支球队科特迪瓦和葡萄牙已经把他们的好状态保持了一个相当长的时间,他们有很好的球员,足以决定比赛的归属。至于朝鲜队,他们缺乏一个传统,所以显得神秘,因此我希望我们的遭遇战不要有惊讶才好。

  Q:始终被期待赢球,这是一种威胁吗?A:作为大热门,这本身就是一种威胁,

  你总是被认为能赢,但是事实并不总是如此,这对于球队的心理是个很大的威胁。好在,我们是一支成熟的球队,我们能够接受一些并不是那么完美的比赛结果,因为那也是足球的一部分。

  Q:葡萄牙和巴西在同一个小组,这是个很有趣的组合,带有很多的历史的因素,这样的比赛会有很多的看点是吗?

  A:当然,很多东西涵盖在里面。是葡萄牙人发现了巴西这块土地(笔者按:葡萄牙王子佩德罗因和葡萄牙国王闹翻了,于1822年9月7日宣布巴西独立,自任巴西皇帝),在两个国家之间至今还有很多联系。至今有很多巴西球员在葡萄牙联赛效力,他们中的一些选择了葡萄牙队作为效力的球队。我个人就有朋友在葡萄牙队效力,所以,这样的比赛的确带着很多有趣的看点。不管怎么说,这是发生在世界杯两支伟大球队间的比赛,我们将会为自己的胜利而努力。

  Q:你熟悉西芒吗?A:当然,我觉得他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他能踢出精彩的足球,并且发挥稳定。我喜欢看他踢球,他的确很具有天才。

  Q:巴西队已经获得了那么多次冠军,那么什么是巴西队获得好成绩的原因?

  A:我觉得是一种均衡感觉,球队每个位置实力都很平均。每个人都希望看到一场好比赛,希望看到天才球员,但是最关键的是看到一支整体均衡的球队。我觉得巴西队就是按照这个方向来踢球的,整体很均衡,可以提供给球迷足够的热情,因为我们具有可以提供精彩比赛的球员。

  Q:谈谈科特迪瓦,他们似乎也算是主场作战。

  A:他们属于非洲球队,但是他们更像是欧洲球队,他们的球员都来自一些著名的欧洲俱乐部,他们很有竞争力。这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有一些著名的名字,比如迪迪尔·德罗巴,如果他不能比赛,那很遗憾,但是对我们是个好消息,因为他是个危险的球员。我感觉,他们是一个令人头疼的对手。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