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专访四大巨星:梅西誓言扼杀奇迹 卡卡如坐针毡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1日15:47

  在非洲这个神秘的大陆,世界杯即将拉开帷幕,四年一次,就待这么几天。忘掉没有巴拉克没有贝克汉姆的遗憾吧,看看更多的明星——在欧洲闪耀的卡卡、梅西、杰拉德和比利亚,他们汇聚在这里,即将以国家的名义来加入征战,依旧是“欧洲VS南美”的经典套路。

  通过世界杯主赞助商adidas的帮助,记者独家获得了赞助商在赛前采访四大球星的珍贵音频资料。他们对于世界杯的概念,对于世界杯首场比赛的想法,都一一转化为文字展现在这里。

  本报特派 记者 陈敏 约翰内斯堡专电

  杰拉德 团结才能走到最后

  施蒂芬·杰拉德表示,主教练法比奥·卡佩罗已经给予他在球场上足够的自由权,这位利物浦的核心被告知:“你可以不仅仅限于一个球场上的一个位置,应该深入那些对手不希望你出现的位置。”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打进2球的杰拉德是球队的最佳射手,如今他很有可能被安排在左路,在这个通道上给予对手致命打击。在月底就要年满30周岁的杰拉德坚信,控制比赛最好的办法,就是“卡住对手的咽喉”。

  Q:说说你在队中的责任,主教练对你有什么期望?

  A:教练希望我能够在场上踢得更加自由,让我从开始出现在左路的位置上,但是并不仅仅是待在那么一条线上,或者某个固定的位置。他希望我能够出现在球场上任何一个有威胁的地方,给对手造成威胁。什么时候快、什么时候慢,我认为我们需要控制比赛的节奏,让对手不适应,从而寻找破门的机会。

  Q:你觉得英格兰队具有足够的实力来获得世界杯吗?

  A:我觉得是的,你知道我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有很好的球员,而且不仅仅是一人,这对于我们整个比赛的进程很重要。从门将到前锋,我认为我们当中的每个成员都具有很丰富的经验,而且大家都体现出很好的状态,法比奥可以把我们带到一个高度,我们很有信心。

  上一届意大利获得冠军就能给我们足够启迪,他们不是最大的热门,并且遭遇了一些麻烦。但是团结的球队可以让他们走到最后。

  Q:但是你知道,有的时候英格兰在大赛中会表现得不尽如人意。

  A:是的。我们希望这一天不要到来,但是这很难说,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尽量把每个人的竞技状态、精神状态调整到最好的状况,并且在90分钟内都保持集中注意力。

  Q:首场比赛,你将面对美国队,大家都认为这是一场你们应该拿下的比赛,你怎么看?

  A:不,完全不能这么说。在世界杯这样的重大赛事中,每个对手都具有接近的实力,关键在于他们的临场发挥。我们必须给予每个对手足够的尊重,并且像对手的备战一样认真,甚至付出更大的努力。

  Q:胡尔城的JosieAlitidore,你对他有多少认识?

  A:他的确是一个很强壮的前锋,他喜欢从后方插上,给后防线造成很大的困扰,他的身高和身体优势对于英格兰队的后方也是一个考验。如果给他足够的空间以及时间,那么我们肯定会付出代价。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