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传奇人物将现身开幕式 特殊喇叭噪音可杀死狒狒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5:43

   北京时间今日22点,南非约翰内斯堡那个充满橙色座位、能容纳94700人的足球城体育场将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举世瞩目的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上演。

  从6月11日至7月12日的一个月时间里,世界杯32强将为“大力神”杯的归属展开这个星球上人气最高的64场足球比赛。

  南非,这个遥远的非洲国家正值初冬时节,气温大约在10度左右,但寒冷的气温丝毫阻挡不住席卷而来的世界杯热浪。那种南非特有的叫做“呜呜祖拉”(Vuvuzela)的喇叭将从四面看台密密麻麻地伸向天空,发出每支最高可达127分贝的巨大噪音。这种噪音音量超越电锯声音的“呜呜祖拉”更像是一门门短炮,考验着每一个球员的承受极限。也会让所有电视机前的球迷倍感焦躁。

  6小时的时差,意味着我们将继续在属于世界杯的夏夜里无眠。本届世界杯将是一届成就足坛新王者的世界杯。马拉多纳在期待着梅西、博斯克在注视着比利亚、邓加在等待着法比亚诺……罗西、斯基拉提那样的神化在当今的世界杯已经无法复制,世界杯已经很难有一夜成名的可能,但却绝对能够兑现卧薪尝胆的努力。上届世界杯开始崭露头角的梅西、鲁尼们,他们将在这届世界杯修成正果。

  四年一回的世界杯是狂欢还是煎熬?不知道。唯一能确定的是,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守在电视机前,在恰到好处的“呜呜祖拉”音量中,流逝光阴,百感交集。付晓海

  观球必读

  揭幕战 南非会不会为GDP买单?

  今晚22点,非洲大陆最南端将成为全世界球迷的焦点,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打响。东道主南非队将迎战墨西哥队。

  有意思的是,经济学家统计,世界杯将为南非带来0.5%的GDP增长。与此对应的是,揭幕战前澳彩等公司都为这场球开出了墨西哥让平手半球的赔率,看上去,一个合理的结果将会是——南非队为他们的GDP买单。

  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还从来没有在首场比赛中输过球,这是南非队揭幕战最大的精神支柱。赛前,南非队传出了不好的消息,主力前锋麦卡锡和守门员费尔南德斯因为私带女宾进入球队入驻的酒店被老帅佩雷拉一怒除名。大战当前,挥刀斩去球队最重要的“矛”和“盾”,南非队的前景顿时变得暗淡起来。南非队本来就不是真正的强队,由于中场的组织能力有限,他们442的打法主要还是依靠后场的冲吊。佩雷拉是一个非常注重防守的教练,这场比赛他为南非开出的药方必定是防守反击,因此南非首先在攻击力上会有较大问题。

  墨西哥队综合实力无疑要强于对手,他们虽然没有大牌球星,但是整体实力较为平均,队员的脚下技术十分细腻,攻守相对平衡。墨西哥的后防线十分稳健,一方面全队的回防速度很快,另一方面有马奎斯这样经验丰富的大将坐镇,以南非队并不犀利的攻击线,要想靠简单的冲吊打法打开墨西哥的球门难度不小。

  虽然墨西哥的实力稍稍占优,但墨西哥队也有致命弱点。历届世界杯,墨西哥都有很强的神经刀风格,遇强不弱,遇弱不强,如果南非耐心地采取防守反击与他们周旋,墨西哥的进攻节奏也一定会放慢,这样一来,墨西哥的优势未必就能够换来进球。

  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在揭幕战的比赛中,来自中国的唯一一名裁判穆宇欣将作为替补裁判出现在揭幕战的第四官员席上。

  明日凌晨乌拉圭对法国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法国队0比1输给了中国队,全场比赛中国队只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内,但就是邓卓翔的这脚射门为中国队赢得了比赛。法国队的整体实力确实要比乌拉圭稍强,但现在法国队的状态却要打上一个大大的折扣。赛前澳彩开了法国队让半球的盘口,而现在法国队要赢对手希望不大。这场比赛却很可能会成为一场爆冷比赛,看好乌拉圭不输。

  记者付晓海

  巨大噪音可杀死狒狒

  在南非任何球场,球迷都会被允许自带一种特别的“喇叭”。这种当地独有,名为“呜呜祖拉”的长管喇叭在各个赛场上出尽风头,是南非观众加油助威的“独门武器”。一般“喇叭”长一米左右,按照当地对这种“喇叭”的描述,“这是专门制造噪音的武器”,据说这种噪音足以整死一只成年狒狒。

  揭秘世界杯开幕式

  世界杯的开幕式不像奥运会,后者要复杂得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准备的时间长达几年,规模宏大,美仑美奂。而因为不能对草坪造成损害,且后面的揭幕战才是重头戏,世界杯开幕式要简单得多。如何在诸多条件限制的情形下演绎开幕式,做到看似简单但又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记忆中,唯有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让中国球迷大开眼界,牢记在心。本届开幕式或许会因为曼德拉、非洲原生态表演以及三位中国漂亮女孩的加入让人留下些记忆。

  

  曼德拉

  传奇人物出席现场

  曼德拉,如果真如他家人此前宣布的那样不出席世界杯开幕式,那他或许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受人怀念的缺席者。离世界杯开始还有2天的时候,曼德拉的家人确定曼德拉将出席开幕式,尽管只有短短的15分钟,但传奇人物的降临却足以让令世界杯乃至全世界兴奋。

  从2000年8月国际足联确定世界杯将由各大洲轮流坐庄、并先由非洲开始,到2004年5月,国际足联最终将主办权交给南非,近4年时间内,曼德拉曾数次作为“最重量级”嘉宾、最有说服力的形象代言人,参与关键谈判和外交斡旋,并最终为南非赢得了世界杯主办权。

  原生态

  非常非洲非常热闹

  开幕式的节目单透露了秘密。美国当红歌手凯利将与索维托R&B歌手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而凯利是这台节目中惟一的非洲以外的演员。聆听南非本土歌手HHP和TKZee组合搭档演唱的本尼·麦卡特尼的成名作《Shibobo》;阿尔及利亚的卡利德、加纳的奥西贝萨和尼日利亚的费米·库迪,将演唱一首非洲节奏感极强的音乐作品……演员最小的只有10岁,最年长的59岁,狂欢气氛将被他们奉上的非洲拉丁风格的舞蹈和打击乐渲染到极致。

  不仅仅是南非,整个非洲都是开幕式的主角。6个非洲世界杯参赛国南非、象牙海岸、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的国家元素,都将在开幕式的表演中展现出来。

  1500人的演员阵容,打造一个小时的世界杯开幕盛宴,一台全世界球迷狂欢的大派对,这就是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

  

  中国女孩

  “辣妹子”伴舞开幕式

  尽管中国男足没有打进世界杯,但南非世界杯并不缺乏中国元素。今天的开幕式现场,有三位中国足球宝贝将会为南非著名歌手桑迪伴舞,这也是世界杯的历史上,第一次有中国人参加开幕式的表演。不经意间,足球宝贝们又为中国足球开创了一段新的历史。

  这三位幸运的中国足球宝贝名叫景文杰、曾川玲、孙丽洁,她们在成都的一次世界杯足球宝贝选拔中脱颖而出,最终名列前三名,获得了前往南非的资格。这个机会来自那次足球宝贝选拔活动的赞助商。经过一系列沟通,最终在南非一部长级高官的亲自过问帮助下,三位美女获得了踏上世界杯舞台的机会。

  特派记者陈蔚发自约翰内斯堡

  VS

  南非

  墨西哥

  今日22:00

  VS

  乌拉圭

  法国

  明晨02:30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