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小贩大作“国旗生意” 65兰特买葡萄牙国旗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1日15:40

  特派记者 王继洋 约翰内斯堡6月10日报道

  南非世界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自然有与众不同的地方。记者来到约翰内斯堡(约堡)的这几日,体会最深的就是沿街的世界杯元素——这里的富人区别墅群,每家大门前都插上了南非国旗,如果选择最具特色的,无疑是类似中国特色的“地摊儿”了,每走个百八十米就会有一处,这里挂满了世界杯参赛国的国旗。

  利用世界杯搞点名堂,几乎是每一届世界杯主办国的惯例,南非也不例外,具体体现在约堡身上,“国旗生意”就是一大特色。记者驻地附近的大街上,每走5分钟,就会有一处地摊儿,在两棵树的中间扯上一条长绳,卖主把大大小小的世界杯参赛国国旗挂在上面,吹上喇叭,小生意就这样开始了。细心的卖主不仅仅是卖国旗,还有用国旗的图案做成的毛毯和球迷围巾。

  记者来到一处地摊儿前,皮肤黝黑的“女老板”笑脸相迎。我们本没有买的意思,但女老板很热情,耐心地把大包装袋里的各色国旗和球迷围巾一一展示给我们看。经过商量后,我们决定在生意上支持一下女老板。看中一条葡萄牙国旗图案的球迷围巾,女老板在账本上写出了“75”,75兰特!带着试探性的口吻,我们开始还价,女老板犹豫了一会,最终写出了65.65兰特,成交!

  告别之时看到她那发自内心的微笑,我们觉得这是世界杯带给她的,是足球带给她的,也许,这就是她们心中世界杯的魅力所在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