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长喇叭伴奏揭幕战 听力组织提醒球迷们保护耳朵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1日15:29

  特派记者 王继洋 报道晨报南非约翰内斯堡

  国际听力组织“听到世界”近日表示,南非球迷用于助威的大喇叭(vuvuzela)可以发出极高分贝的噪音,会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建议现场球迷戴耳塞看球。

  早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vuvuzela就曾被欧美球员和教练口诛笔伐,西班牙中场哈维就曾抱怨:“那些喇叭?那听上去太难听了,我想国际足联应该禁止它。”在那届联合会杯上,美国与意大利的比赛中,BBC3台的评论员利·迪克森曾形容这东西的声音像魔鬼一样;而荷兰教练范·马尔维克甚至说队员在场上根本听不到自己在说什么;南非当地一家报社的专栏作者乔恩在自己家里看电视转播的时候也不得不调低音量,因为那感觉就跟到了地狱一样。

  面对国际足坛教练和球员的批评,向来散漫的南非人这次却空前团结地反对,甚至上升到了爱国主义的层面,很多人将这根长喇叭视为了南非足球的象征和国家队的第12人,就连国家队教练佩雷拉也为其鼓吹:“我们必须借助这个优势,我觉得这个声音还可以再高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和布拉特都站在了南非球迷一边,他表示,这是南非民族文化和足球的象征性标志,就像其他非洲国家的邦戈鼓或歌舞一样,不会被禁。

  当地媒体对于禁令不屑一顾,甚至向球迷传授如何让这玩意吹得更响,毕竟有很多来自欧美的球迷虽然对vuvuzela感兴趣,但肯定不像当地球迷那样能轻松玩转这东西:绷起嘴唇,发出一种类似放屁的声调,放松面部肌肉,如同男高音歌手一样,大的肺活量和深呼吸能让这种声音维持比较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