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潘基文专访:世界杯助非洲复兴 谁是最后胜利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6月11日15:21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南非世界杯即将打响,国际足联记者近日采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让这个韩国人畅谈他心中的世界杯。潘基文表示,南非举办世界杯将对非洲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足球的不断发展能统一世界,制造人类和平。

  FIFA.com:对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举行有何感想?

  潘基文:对于非洲而言,这绝对是一种荣幸,毕竟这是世界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非洲土地上举行。我能感受到非洲人民的兴奋与热情,他们在分享这个非凡的历史时刻即将到来之际的期待和兴奋。我坚信南非世界杯的到来就是非洲复兴的开始。

  FIFA.com:你认为世界杯能够帮助南非或非洲发展吗?

  潘基文:南非的现总统祖玛和前总统曼德拉都是指引非洲人民前进的灯塔。希望世界杯能够对整个非洲大陆未来的发展有所帮助,这不仅仅是我的愿望,也是整个联合国的愿望。虽然目前非洲还存在种种急需解决的问题,但是我相信在世界杯后能够看到一个繁荣发展的非洲。

  FIFA.com:足球运动能否推动人类和平?

  潘基文:体育,包括足球,如果能够适当的运用,这些可以能够推进人类和平。在南非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橄榄球,它激发了这个国家的诞生。另一个例子是伊拉克足球队,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以及库尔德人赢得亚洲杯。还有分裂的朝鲜半岛,朝鲜和韩国一起携手征战奥运会。在一个饱受蹂躏的国度里,足球可以让人民更具有凝聚力,它具有全球范围内的巨大影响力。数十年来,国际体育盛事消除了很多历史交战国家以及意见相左国家的紧张关系。

  FIFA.com:你觉得足球运动的优点是什么?

  潘基文:足球运动是一项既提倡技巧又便于接受的运动。它具有全球性影响力,在全世界范围内几乎无处不在,大到世界杯这样的大型赛事,小到各地的街头足球。它传递的是自信、希望和荣誉。促进团队合作与相互支持。

  FIFA.com:世界杯给您留下的第一份回忆是什么?

  潘基文:足球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回忆并不来自于世界杯,而是一个作为礼物的足球。它是我去年在哥本哈根参加国际奥委会会议时收到的,它来自肯尼亚,是孩子们用破布、塑料和线做成的。这件来自于贫穷的肯尼亚的礼物触动了我的心,它提醒我要更加关心下一代的成长。

  FIFA.com:2002年在贵国举行,你能说一下感受吗?

  潘基文:我至今仍记忆犹新。当时不仅是首尔市,整个韩国都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当时我们打入了半决赛,那种自豪和激动真的溢于言表。另外那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两国合办,我们与日本合作,这表明不仅是在我国,在亚洲也具有超越足球的凝聚力。

  FIFA.com:你年轻的时候踢球吗?

  潘基文:是的,我踢足球。当时我是在学校的操场上,还记得中学时的一次在比赛中我的手臂受了伤。现在,我会偶尔踢一下,就在前几天还与乌干达总统穆塞维尼一同参加了一场慈善比赛。

  FIFA.com:2010年世界杯上,你喜欢哪支球队?

  潘基文:这是一个秘密,我希望所有人继续遵循国际足联。不过我已经知道谁是最后的胜利者了,它也是我最喜欢的,那就是整个非洲。这是一场属于全非洲的胜利,也属于全世界各个角落从体育中收获和平与繁荣的人们。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