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曼德拉填词《希望》唱响开幕式 布拉特向他致敬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1日15:03

  曼德拉之于南非世界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说,只要91岁的曼德拉出现在开幕式上,那就是 “南非世界杯的胜利”。然而,前几天传出曼德拉将因身体原因缺席开幕式现场的传闻。不过,记者昨天从曼德拉的密友理查德·马蓬亚处获知,曼德拉肯定会亲临开幕式现场,“他不会错过南非以及全非洲的历史性时刻。”

  布拉特号召

  向曼德拉先生致敬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前天介绍,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元首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东道主南非队与墨西哥队之间的揭幕战。南非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现年91岁的曼德拉也将出席开幕式。此前,曼德拉的孙子尼克西·曼德拉透露,曼德拉由于健康原因,可能不会出席开幕式。不过,对于各方面来说,开幕式如果没有曼德拉,将逊色不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说,只要曼德拉出现在开幕式上,那就是“南非世界杯的胜利。”种种迹象表明,曼德拉不会缺席。在前天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在号召大家,“届时希望全场宾客和球迷向曼德拉先生致敬。”

  昨天记者在采访曼德拉的好朋友、南非富商马蓬亚时,他也透露,曼德拉老人非常希望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同大家见面,“两周之前,我们在一起吃晚餐。他告诉我,不管有再大的困难,他都一定会出现在足球城。”曼德拉的孙子昨天也证实,曼德拉会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他会出现在球场上,不过我们不知道他会待多久。也许只有15分钟吧。”

  曼德拉填词

  《希望》唱响开幕式

  曼德拉能出山,是整个南非人民的愿望。没有在南非生活过的人,可能无法感受到曼德拉在这个国家4500万民众心目中的地位,南非媒体在报道曼德拉时,总喜欢亲切地称呼他的族名“马迪巴”,曼德拉带给他们的力量,南非人喜欢称之为“马迪巴魔力”。在南非人看来,南非能获得世界杯举办权,“马迪巴魔力”功不可没。事实上,大约从1994年开始,曼德拉亲自去看过的南非队比赛,南非队几乎没有输球记录。

  在开幕式上,除了世界杯主题曲《Sign of a Victory》,还有一首值得关注的歌曲,那就是《希望》。这首歌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它是由南非前总统、黑人运动领导人曼德拉亲自填词的,不仅寓意世界杯,更代表了南非,甚至是整个非洲大陆的希望。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李晶

  这是世界顶级足球盛宴第一次来到非洲,神秘而热情的非洲大陆,此时吸引了全球的目光,让全世界球迷翘首以盼。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0时,南非世界杯的大幕就将华丽开启。

  巨星演唱主题曲 每届世界杯,除了关注比赛本身,当然也不能错过更多的场外精彩。开幕式上的重头戏之一就是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曲是什么样的,由谁演唱。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邀请到了绝对巨星:美国当红黑人歌手R·凯利。他是三届格莱美奖的得主,歌迷遍及全世界,他将与索维托灵调歌手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Sign of a Victory》。

  今夜的主题是狂欢 这场开幕式将尽情演绎狂欢的主题,将有1581位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和音乐家参与。音乐主打“非洲特色”,用非洲人特有的方式,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而作为重点被推介的,将是6支顺利入围世界杯决赛的非洲球队所在国家的特色演出。他们分别是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