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巫术”给东道主力量 南非足球队需靠“muti”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4:56

  东道主南非队要想战胜墨西哥队,光靠主场之利显然是不够的。据南非当地媒体报道,许多南非当地人都认为,南非队要想在世界杯上赢得比赛并小组出线,这支队伍或许还要得益于“muti”的作用,这个词是祖鲁语,指巫术和传统医药,以及二者所使用的种种粉末和药剂。

  “muti”在南非经常可以见到,不仅仅存在于足球层面,南非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受到它的影响。在这个对足球尊崇不已的国家,人们常常会为自家球队祈福,而向对手施以诅咒。许多球队都有自己的“sangoma”(有预言能力的传统巫医)。为了影响比赛结果,巫医会想尽各种古怪方法,诸如在更衣室的墙上涂抹“muti”,让球员在客场比赛时往装着取自主场的土的袋子里撒尿,或是在球场里埋藏动物身上的一些部位。

  对于这种做法,很多人都认为这仅仅能起到一种心理作用。一位南非球迷认为,“如果灵药真的那么有效,南非队早就夺得世界杯了。”

  特派记者 胡建明李康宁 6月10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