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0大世界杯金曲:意大利之夏经典 无98生命之杯

索马里黑人歌手K'naan(克南)
1/12

索马里黑人歌手K'naan(克南)

2010年06月11日14: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足球与音乐总是浑然一体的。在世界杯历史上,音乐也扮演者极其重要的角色。提到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人们总会第一时间联想到《生命之杯》,而一说及《意大利之夏》,有关1990年世界杯的画面就会浮现在老球迷脑海里。

  2010年南非世界杯还没开始,传唱度极高的主题曲就已经让全世界成为了一片足球的海洋。可见,主题曲对于宣传世界杯的重要意义。由31岁的索马里黑人歌手K'naan(克南)演唱的《 Wavin’Flag》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一致好评。在2009年9月国际足联举行的世界杯主题曲征集中,克南将自己的歌曲寄给了国际足联,最终被国际足联所认可,成为了南非世界杯的主题歌。《飘扬的旗帜》是克南在2009年2月底发行的专辑《游吟诗人》中的一首歌,歌曲带有浓郁的非洲气息,表达了全世界对这片充满战火、相对贫穷和落后的土地的不离不弃的爱。与其对应的中文版主题曲《旗开得胜》则由新老两代华语歌手张学友和张靓颖联手打造。歌神张学友和海豚音天后联袂演绎的《旗开得胜》MV眼下已经是各大视频网站最火爆的点播对象了。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