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组委会公布开幕式细节 非洲土著文化配合高科技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4:47

  特派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0日讯 世界杯比赛即将拉开战幕,而南非以及非洲人民又将奉献给世界一个什么样的开幕式呢?今天,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0年世界杯开幕式将是“南非版的狂欢Party”,但也特意邀请了非洲多国的著名艺术家前来助阵,力求将世界杯办成整个非洲的盛会。

  丹尼·乔丹介绍说,开幕式将在当地时间11日下午2点正式开始,一共有1581名表演者出现在足球城内,其中不乏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音乐家。其中,美国著名歌手凯利将和索维托灵调歌手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之后,将是南非本土歌手HHP和TKZee组合搭档演唱的本尼·麦卡特尼的成名作《Shibobo》。

  据悉,“纯非洲”将是开幕式演出最大特点。除南非艺人渲染非洲元素外,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卡利德、加纳的奥西贝萨和尼日利亚歌手费米·库迪将演唱一首具有非洲节奏感的作品。丹尼·乔丹表示:“开幕式云集了非洲音乐和娱乐界巨匠,将集中展示非洲大陆的聪明才智、创造力、科技和好客之道,成为名副其实的欢乐、生命和能力的盛宴。”

  虽然大型赛会的开幕式都在突出地域风格,但也无一例外在强调新科技的运用。据丹尼·乔丹透露,整个开幕式将突出反映南非的文化遗产和非洲在建设、科技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开幕式同时也会彰显“新科技”的魅力。但到底是什么新科技,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