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FIFA官网专访潘基文:世界杯最后赢家定是非洲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4:40

  国际足联官网10日采访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潘基文在采访中表示,首次来到非洲大陆的世界杯将见证非洲的复兴。

  国际足联官网 (以下简称“国”):参加首次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感觉如何?

  潘基文(以下简称“潘”):能够获得这样的机会,绝对是我的荣耀。我能感受到当地民众的热情与兴奋,同时也在分享他们参与历史的激情。我坚信,随着世界杯来到非洲大陆,非洲将迎来复兴。

  国:世界杯能否给南非和非洲带来巨大的帮助?

  潘: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和现任总统祖马的领导,让南非成为其他非洲国家的榜样。我个人、整个联合国,都希望世界杯能成为南非、成为非洲大陆未来发展的“催化剂”。南非,甚至整个非洲,都应当好好利用世界杯所创造出来的机会。

  国:您是否相信足球能将人们团结起来?

  潘:体育,不仅仅是足球,只要合理使用,就能成为让人们团结的力量。无论南非的橄榄球世界杯,还是伊拉克的足球队,都让此前有纷争的人们团结为一个整体。而韩国和朝鲜,也曾在奥运会上携手步入会场。

  国:您最早的世界杯印象是什么?

  潘:我最珍惜的,不是来自世界杯的记忆,而是去年在哥本哈根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收到的一份礼物。那只是一个来自肯尼亚的简陋的球,由当地孩子用破布、塑料布和线做出来。

  之所以这份礼物会让我感动,并且让我对我们的下一代怀有更多的希望,是因为做这个球的肯尼亚孩子都是残疾孩子,而他们做这些球是为了送给巴勒斯坦孩子。这个球让我相信,在孩子们的未来,没有任何事情能够阻挡他们走向目标和梦想。

  国:本届世界杯,您最支持哪支球队?

  潘:我知道谁将成为世界杯最后的赢家,那就是非洲。世界杯的举行,是这片大陆的成功。而每一个相信体育能给世界每个角落带来和平与繁荣的人,都将亲眼目睹这次巨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