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打响 南非小伙欲摘墨西哥“草帽”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4:39

  北京时间6月11日22时,南非世界杯烽火将在约翰内斯堡点燃,世界杯和非洲的历史都将翻开新的篇章。东道主南非队将在揭幕战中迎战中北美劲旅墨西哥队。虽然墨西哥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然而世界杯首战总是逃不出“不是平局就是冷门”的怪圈,那么南非“小伙子”能否爆冷摘掉墨西哥“草帽”?

  揭幕战志在一搏

  东道主南非队在小组赛中的前景并不为人看好,尽管他们在去年联合会杯上取得第4名,并在对巴西队和西班牙队的两场比赛中表现出了高水准,但球队缺乏得分手的弱点以及临场状态的起伏让球迷很担心。

  南非队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是老牌劲旅法国队和乌拉圭队,南非队要爆冷击败强大的法国队几乎不可能,要想首次从世界杯小组出线只有寄希望于在墨西哥和乌拉圭两队身上拿分。利用揭幕战在“草帽军”身上全取3分是南非队小组出线的上上策。对绰号“小伙子”的南非队来说,揭幕战是志在一搏。

  就墨西哥队而言,法国队是他们小组赛的头号强敌,在历次交锋上处于下风,但对南非队和乌拉圭队却是占据很大优势。因此墨西哥队要争取在揭幕战中擒下东道主,再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与乌拉圭队拼个你死我活。

  初生牛犊不怕虎

  在最新世界排名上,南非队居第83位,墨西哥队则是第17位。但南非队并非鱼腩,世界杯热身赛3胜3平,保持不败。南非队的中后场实力不俗,组织有序,中场核心皮耶纳尔是球队的头号明星,将支撑起全队的进攻,锋线奇兵姆菲拉在最近5场比赛中打进6个球。再加上曾率巴西队在1994年世界杯夺冠的主教练佩雷拉的丰富经验,也会增加南非队的砝码。

  而曾经的“中北美之王”墨西哥队已经风光不再,预选赛中还险些阴沟翻船,在第二阶段仅凭净胜球优势压过牙买加队勉强晋级。六强赛开赛前4场输了3场,好在关键时刻墨西哥足协果断换帅,阿吉雷顶替瑞典人埃里克松之后,墨西哥队才获得参赛权。墨西哥队锋线疲软,老将布兰科被重召入队实属无奈之举。直到预选赛结束,墨西哥队锋线的主力依然未能确定。后卫线的身高和全队的体能上,墨西哥队也不及南非队。

  东道主相信奇迹

  “从世界排名来看,或许我们是小组垫底的最大热门。”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说,“考虑到2002年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队也曾输给塞内加尔队,所以我预感我们也可能不是倒数第一。”

  决定世界杯揭幕战胜负的往往不是实力,而是球队的斗志和求胜欲望,南非“小伙子”肯定是32强中斗志最强的。非洲人民从来不缺乏激情,世界杯首次登陆非洲大陆,更会将这个钻石之国的足球热情燃烧至极点。揭幕战中,前总统曼德拉和总统祖马的到场,以及约翰内斯堡激情澎湃的非洲鼓乐声和震耳欲聋的尖叫声,都将最大限度的激发南非队员的斗志。

  从另一方面来说,受商业利益的驱使,国际足联有“不会让东道主在小组赛出局的潜规则”,牺牲掉墨西哥和乌拉圭队的利益,换取东道主和足球大国法国队的利益更是理所当然。因此,南非“小伙子”在揭幕战中凭借主场的天时、地利、人和,爆冷摘墨西哥“草帽”是极有可能。

  不管怎么样,揭幕战南非队和墨西哥队肯定不会打防守足球,而是努力保持攻守平衡的攻势足球。只要双方都有足够发挥的空间,这场比赛或许会成为世界杯揭幕战中难得的经典。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