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近七成中国网民表示关注世界杯 45%称巴西夺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1日14:19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英峰)全球知名调查公司尼尔森在中国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尽管只有两成中国网民认为自己是足球迷,但65%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将观看南非世界杯。

    谁将夺得此次世界杯的桂冠,是网民最热门的话题之一。45%中国网民认为,巴西队将再次夺取本次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在受访网民最拥护的球队中排名第二,16%受访者认为该队是夺冠热门。9%的受访者表示,德国队将再获这一殊荣,这一比例与拥护英格兰队获胜的比例相当。仅有5%的中国受访者认为,2008年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将赢得冠军。

    调查结果显示,作为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队伍之一,曾五夺世界杯桂冠的巴西队此番夺冠呼声最高。在全球范围内,也有三分之一的受访网民认为巴西队将获得本届世界杯冠军。在拉丁美洲,持这一观点的受访者比例跃升至57%,其中86%巴西受访者认为他们的国家队将再次捧回冠军奖杯。

    尼尔森调查也揭示了哪些国家是世界杯“粉丝”的大本营。巴西有69%受访者自述为足球迷,人数比例居世界之首,葡萄牙(60%)次之,埃及(56%)列第三。从全球范围来看,34%受访者自认是足球迷,51%民众表示将会密切关注南非世界杯。

    尼尔森公司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媒介和资讯集团,此次全球网络调查于3月8日至26日展开,就世界杯足球赛相关主题在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27000多位消费者中展开调查。(完)2010/06/11 14: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