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中国裁判当“备份”也开心 穆宇欣:没有遗憾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4:31

  焦点人物

  中国裁判进入南非世界杯揭幕战裁判班子,穆宇欣名声四起,尽管只是替补,但穆宇欣还是非常的高兴。

  从6月3日抵达南非至今,来自天津21中学的40岁体育老师穆宇欣已经在约堡有一周的时间。“训练很苦啊,真有点吃不消!”这是穆宇欣几天来最大的感受。“3号我们所有执法世界杯的裁判员全部到齐,4号国际足联开全体裁判大会。当天下午我们就进行了训练,这几天每天都要训练,一练就是3个多小时的体能训练。”穆宇欣告诉记者,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考察的是一个裁判的综合素质,这里的裁判评定标准时不看名气,只看综合实力。

  能够担任揭幕战的裁判,哪怕是替补,也已经令穆宇欣足够激动。“真是没有想到,我们事前都认为揭幕战是非洲球队打美洲球队,肯定要安排欧洲裁判,毕竟欧洲的裁判水平有目共睹,但没想到竟然是亚洲裁判,而我又是作为‘备份’!”那么,作为替补究竟穆宇欣登场的机会有多大?穆宇欣坦诚,机会很小。“只有在首选裁判在比赛中出现伤病等意外时我才有机会。不过说实话,能担任揭幕战的替补裁判,我已经很高兴了,上不上场都没有遗憾了。我们三位边裁与主裁判合作了三年多才获得了这样的一个机会,这次南非之行我非常开心。”

  很多人认为,执法世界杯的裁判收入不菲,穆宇欣向记者证实实际并不多。本届世界杯主裁将得到单场1万欧元左右奖金,助理裁判每场收入是5000欧元。

  替补裁判穆宇欣:能当“备份”也高兴

  特别提示

  6月11日 星期五

  22:00 南非VS墨西 CCTV-5直播

  6月12日 星期六

  02:30 乌拉圭VS法国 CCTV-1、CCTV-5直播

  19:30 韩国VS希腊 CCTV-5直播

  22:00 阿根廷VS尼日利亚 CCTV-5直播

  6月13日星期日

  02:30 英格兰VS美国 CCTV-5直播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