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音乐会为开幕式预热 屎壳郎彰显野生特色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4:25

   音乐会为开幕预热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尽管距开幕式还有一天,但约翰内斯堡的市民已经提前进入《非洲时刻》,约翰内斯堡街头已经有了热闹的景象。记者在一位黑人司机的引导下来到了索维托,这是南非最大的黑人聚集区。“今天晚上,这里有世界杯音乐会,夏奇拉他们都会来,现在这边已经都是人了。”司机指了指索维托的奥兰多体育场。

  据了解,世界杯音乐会仍然蕴含十足的“非洲韵味” ,音乐会的演出阵容十分强大,有拉丁天后沙基拉、黑眼豆豆、格莱美奖获奖女艺人阿丽西亚·凯斯、南非世界杯主题歌演唱者柯南和其他一些非洲和国际艺人。而为了给世界杯助兴,还会有几位足球运动员客串演唱,他们都是2010年世界杯的参赛球员,还有一些是足坛名宿。此次音乐会的主题将是“欢迎世界做客南非”。

  世界杯音乐会制作人沃尔高兴地告诉记者,“这场音乐会不仅是向即将举行的盛大世界杯致敬,同时也是向伟大的非洲音乐致敬。”

  彩排散漫追求简约

  南非世界杯即将开幕,各路记者都希望了解开幕式的筹备情况如何,但非常有意思的是,南非人在开幕式的投入上并不是非常大,完全可以用简约,甚至有些懒散的作风来形容。

  南非当地时间9日下午,开幕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彩排队伍浩浩荡荡从大街上涌向足球城体育场,他们也身着当地颇具民族特色的服饰,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笑容。与以往很多大赛开幕式不同的是,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彩排显得非常散漫,甚至没有统一的指挥,安保似乎也不是非常严格,记者可以非常容易地与彩排人员合影、聊天,这种大杂烩的彩排方式确实也彰显出“非洲特色“,因为记者到达南非后最深的感触就是非洲人生活比较懒散。

  体育场地内并没有为开幕式彩排作出特别的准备,只是在球场正中央,几根钢丝斜拉着交会。当记者询问工作人员时,他一脸茫然地表示:“我不清楚,我们的开幕式很简单,这几根钢丝估计是在开幕式时吊起一个足球。”

  开幕式显非洲元素

  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来到了非洲,开幕式自然充满了非洲气息,组委会官员乔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准备搞成一台“南非版的狂欢Party”。既然是狂欢Party自然少不了劲歌热舞。

  据了解,拉丁歌后夏奇拉将会与南非本土组合Freshlyground一起表演南非世界杯的官方主题曲《非洲时刻》。开幕式的焦点人物自然是美国超红黑人歌手R凯利(RKelly),他将和索维托灵调歌手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SignofaVictory)。凯利的歌声散去之后就是南非本土歌手HHP和TKZee组合搭档演唱的本尼·麦卡特尼的成名作《Shibobo》。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卡利德、加纳的奥西贝萨和尼日利亚歌手费米·库迪演唱一首非常具有非洲节奏感的作品。

  伴随着非洲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开幕式上还会有非洲拉丁风格的舞蹈和打击乐表演,演员中最小的只有10岁,而最大的已经59岁。而劲舞的阵容也将突出非洲元素,这集中表现在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6个非洲国家,南非、象牙海岸、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

  “屎壳郎”彰显野生特色

  进入球场之后,安保明显没那么严格,记者可以随意在球场里走动。跟着那一阵在场外听到的音乐声,记者顺利地从第二层看台一直走到了球场边。

  在观看了现场的彩排之后,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很非洲。演出突出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6个非洲国家的风土人情元素,分别是:南非、象牙海岸、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

  南非本土歌手HHP和TKZee组合搭档演唱的本尼·麦卡特尼的成名作《Shibobo》,而随后南非艺人继续渲染非洲元素: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卡利德、加纳的奥西贝萨和尼日利亚歌手费米·库迪演唱一首非常具有非洲节奏感的作品。

  开幕式排练中还透露许多有趣好玩的细节,比如屎壳郎滚足球的情景彰显原汁原味的野生非洲特色;一首非常具有非洲节奏感的阿尔及利亚歌曲渲染非洲元素;凯利和索维托灵调歌手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更像是南非版的狂欢Party。

  整个彩排从下午一直持续到晚上,南非冬天的夜晚,寒意甚浓,但演员们的笑声和悦耳的音乐声却把屋里的氛围烘托得格外温暖。

  据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透露,作为世界杯的主办国,南非将会奉献一个丰富多彩、充满活力、极具特色的开幕式。届时将有215个国家数以亿计的球迷会欣赏到本次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

  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