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东道主赢球需靠“巫巫栽啦” 法国队太太团来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4:21

  南非VS墨西哥

  (今晚22∶00)

  优势:

  巫巫栽啦:国际听力组织“听到世界”上个月对南非喇叭“巫巫栽啦”完成了分贝测试,结果显示它可以制造高达127分贝的噪音。超过85分贝的声音就可以导致失聪。据统计,20个喇叭可以达到3000人一起呐喊的效果。在去年联合会杯上,巴西、意大利、西班牙等队就曾抱怨“巫巫栽啦”使他们无法静心比赛,向国际足联提议禁止将这种喇叭带入球场内。但遭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拒绝。

  东道主定律: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东道主球队小组赛阶段即遭淘汰。

  动力:南非总统祖马在北京时间本周三接见了南非队全体队员,并提出了希望南非队能在本土夺冠的愿望。

  就在祖马召见南非队当天,前总统曼德拉也出现在活动现场。对于这位南非永远的精神领袖的到来,南非队前锋帕克说:“他的亲自接见让我们感动万分,这给了我们强大的动力。”最新消息,92岁高龄的曼德拉将出席开幕式,在精神领袖的注视下,南非球员必将全力以赴。

  信心:南非队在近12场正式比赛中保持不败,近6场热身赛更是取得了5胜1平的佳绩。

  劣势:

  后防缺失:后卫莫里斯落选大名单引发了一些争议,他被认为是南非最好的中后卫之一。

  优势:

  15000人的客场:墨西哥的总统菲利普·卡尔德隆已经身在南非,跟其余15000墨西哥人一起现场观看比赛,虽然据说他是来非洲洽谈两方经济合作的。

  伤愈:经墨西哥主帅阿吉雷证实,队长马科斯以及头号前锋弗朗哥都已伤愈归队。如不出意外,二人将铁定出现在与东道主南非队的世界杯揭幕战中。

  最好的墨西哥:过去4届世界杯,墨西哥都成功地杀入16强。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三条线相对均衡,攻击力出众。配以大赛经验丰富的西班牙主帅阿吉雷,许多专家认为这是最近10年来最出色的一支墨西哥队。

  口号:墨西哥队的大巴上写着这样的口号:新冠军诞生的时刻到来啦!(It is time for a new champion!)

  历史:过去4届世界杯,墨西哥都成功地杀入16强。

  妖星众多:贝拉(下图)、赫尔南德斯、多斯桑托斯。一众希望之星成为墨西哥的又一大看点。热身赛中,巴萨出品多斯桑托斯就曾联手小枪手贝拉做掉了卫冕冠军意大利。而刚刚在4月份加盟曼联的赫尔南德斯同样不容小视。这位顶着红魔历史上首个墨西哥人名号的小伙子已经在墨西哥近来的三场比赛中攻入3球。

  劣势:

  面对东道主。

  历史

  战绩

  2005年

  中北美金杯赛

  南非 2∶1 墨西哥

  2000年友谊赛

  墨西哥 4∶2 南非

  1993年友谊赛

  墨西哥 4∶0 南非

  法国VS乌拉圭

  (明晨02∶30)

  王启智

  法国中场古尔库夫的女友玛丽·德维尔潘,她的父亲多梅内克·德维尔潘是法国前总理。

  数字:2%

  本周初,《巴黎人报》刊登了调查机构BVA关于世界杯冠军归属的民意调查,法国队支持率惨不忍睹,来自32个参赛国的15522名被访者中,认为多梅内克的球队将在7月11日捧起大力神杯的仅占2%!

  24万欧元

  法国队23名球员的妻子或者女朋友将组成“太太团”空降南非。按照安排,法国“太太团”将在周四晚上从法国出发,乘坐包机直飞开普敦,然后前往绿点体育场观看法国队VS乌拉圭队的比赛。比赛结束后,法国“太太团”将与球员一起搭乘法国足协专机飞回法国队在纳斯那的大本营,然后在超五星的豪华酒店过夜后,第二天就会飞回法国。

  据法国媒体估计,法国“太太团”的这次南非旅行将花费法国足协24万欧元巨资。对此,法国足协副主席格拉埃特解释道:“我赞同让球员的太太们过来。这能够振奋士气。就好像在平常人的生活中一样,身边有一个女人总是好的,球员们也是如此。”

  阵容:

  奇兵

  据乌拉圭主教练塔瓦雷斯透露,与法国队比赛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中后场届时将有两位奇兵登场,这主要是针对法国队的技术特点做出的相应措施。

  奇兵分别是来自智利天主大学队的中卫维克托里诺以及佩纳罗尔队的中场里奥斯。塔瓦雷斯表示:“我们必须要考虑到对手的长处和优势,这是所有防守策略的初衷。”

  维克托里诺身体强壮,移动迅速,改善球队的防守大有裨益;而里奥斯主要踢中场中路位置,本赛季的状态不错,他顶替的将是效力于意甲那不勒斯队的加尔加诺的位置。

  如今粗野的乌拉圭已经有悖于南美技术流。进一步加强中后场的防守,塔瓦雷斯看来是奔着1分去的。

  替补老妖

  阿布鲁,乌拉圭队替补前锋。已经在代表乌拉圭的57场比赛中打入30球,平均每场比赛0.53球,这样的效率甚至超过了主力射手弗兰(62场24球)和苏亚雷斯(30场10球)。他的替补出场将很可能影响战局。(本版资料 王启智)

  历史

  战绩

  2008年友谊赛

  法国0∶0乌拉圭

  2002年

  世界杯小组赛

  法国0∶0乌拉圭

  1985年 友谊赛

  法国2∶0乌拉圭

  1966年

  世界杯小组赛

  乌拉圭2∶1法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